以色列800名公众人物致函欧洲议会 要求承认巴勒斯坦建国

日前,800名以色列政治家、作家代表联名致函欧洲多国议会,呼吁这些国家的议会“承认建立在以色列身边的巴勒斯坦国”,其中有两位以色列著名作家阿莫斯·奥兹和大卫·格罗斯曼。这两位曾经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此外还有原以色列议会主席,亚伯拉罕伯格,以及前部长萨里德。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导:这些公众人物在上周联名致函比利时议会,因为,据比利时当地消息报导称:比利时议会将在本周就承认巴勒斯坦国问题,在议会进行投票表决。

国土报还说:这份联名的信函还发给了丹麦议会。估计丹麦议会也将在本周第一次会议上就是否承认巴勒斯坦国问题进行讨论。

这800名以色列公众人物代表还决定,在爱尔兰议会就是否承认巴勒斯坦建国的问题举行投票之前,应爱尔兰议会主席的要求,致函爱尔兰议会。此前,在今年十月份,爱尔兰议会主席曾呼吁爱尔兰政府承认巴勒斯坦国。

值得指出的是,在12月2日,法国议会已经投票承认巴勒斯坦建国。而此前,英国议会、西班牙议会和瑞典议会也已经就巴勒斯坦建国问题进行投票表决。

据以色列之声广播称:这800名以色列公众人物在他们的联名信中,表达了他们对“和平进程陷于僵局,以及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持续占领和建盖定居点”的失望,并强调欧洲议会承认巴勒斯坦建国,将会鼓励以方和巴方达成双方都做出妥协的协定。

值得指出的是,巴勒斯坦政府,在巴以和谈失败之后,已经决议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承认巴勒斯坦的建国要求。

巴勒斯坦领导人已经宣布拒绝回到美国主导下巴以双边谈判桌前,理由是以色列方面并没有和谈诚意,且违背国际承诺,并通过修建新的犹太定居点,加强对巴勒斯坦土地的侵占和犹太化进程。

(侯赛因译自阿拉伯卫视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