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枪杀穆斯林学生恐怖行径之态度揭示西方媒体双重标准

日前,埃及穆夫提顾问,易卜拉欣·奈吉姆说:三名美国穆斯林学生,当他们从位于北卡罗莱纳大学附近的家中外出后,即遭到致命性枪杀这一事件,无论从任何标准来衡量,都是不折不扣的种族主义和恐怖主义的犯罪行径。它揭示了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伊斯兰恐惧症的丑恶嘴脸,正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恶化和升温。因此,他要求美当局尽快抓捕犯罪分子,并将其绳之以法。

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记者的对话采访中,埃及穆夫提顾问还批评了在美国和西方媒体对这一种族主义罪行的沉默。他说:这揭示了美国和西方媒体在面对阿拉伯和穆斯林的问题上,所采取的双重标准的一贯做法:当受害者是穆斯林或阿拉伯人时,美国媒体并未像报导非穆斯林受害时,那么积极和主动。他强调指出:这样的双重标准,给人造成了穆斯林的生命更为廉价的印象。

埃及穆夫提顾问要求美国当局,在官方和非官方的所有层面,包括媒体层面,都对这一恐怖主义罪行加以谴责。这一罪行再次证实,恐怖主义犯罪和种族主义仇杀,毫无疑问,是不分宗教与国家的。

易卜拉欣·奈吉姆博士还强调指出:种族主义仇恨,正试图针美国的穆斯林社区,散布仇恨与迫害,并在美国社会制造穆斯林与非穆斯林之间的敌对状态,而这首先与美国人民的利益不符,其次是造成各种盲目的种族极端言行的流布。

奈吉姆博士指出,美国穆斯林是美国社会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们是美国的公民,享有相应的一切权利与义务。

在对话中,奈吉姆博士还强调指出:伊斯兰反对恐怖主义;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言行;反对制造混乱与无序。所有偏离正道的思想和破坏社会稳定,恐吓无辜民众的行为都是伊斯兰所反对的。不管这些言行被冠以“恐怖主义”的名称,还是被称为“侵犯他人”的名目。所有的这些犯罪行径,无论以何种形式,都对社会造成恐慌与害怕,都对无辜民众造成一种心理的恐惧,破坏了社会的稳定与安全。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英语:National Public Radio,简称NPR),是一家获公众赞助及部分政府资助、但独立运作的非商业性美国媒体,成立于1970年2月24日(取代全国教育广播网),开播于1971年4月。节目以新闻、综述、采访为主,也有一些音乐、脱口秀等文化、娱乐节目。听众数目据估计约有两千万人。

(侯赛因译自埃及教法判令机构新闻中心)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