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穆斯林群体熟练掌握阿拉伯语

近日,巴西阿拉伯商会(ABCC)公布一项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巴西境内阿拉伯裔及阿拉伯血统人口高达1200多万,占据该国总人口的6%,主要分为穆斯林、天主教徒及福音基督教徒。其中,阿拉伯穆斯林人口对阿拉伯语的掌握率最高,约为82%,而天主教与福音基督教掌握阿拉伯语的比例则分别为10%与4%。

巴西圣保罗大学人类学教授弗朗西罗•坎波斯•巴博萨(Francirosy Campos Barbosa)指出,巴西阿拉伯穆斯林群体对阿拉伯语的掌握程度之所以如此之高,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伊斯兰信仰,因为穆斯林诵读古兰经以及日常礼拜祈祷词都必须使用阿拉伯语完成。

巴博萨表示,除日常礼拜外,巴西很多清真寺都会教授阿拉伯语。不光是阿拉伯裔穆斯林,就连巴西本地皈依的穆斯林,也会学习阿拉伯语,以便完成日常礼拜。巴博萨教授说:“我本人就有很多穆斯林朋友,他们熟练掌握阿拉伯语,同时精通葡萄牙语。”

用阿拉伯语诵读古兰经并完成礼拜,是每一个穆斯林必尽的宗教义务,换言之,阿拉伯语已经融入巴西籍阿拉伯裔穆斯林的日常生活中,因此,巴西籍阿拉伯裔穆斯林对阿拉伯语的掌握程度远超其他两个宗教群体。

除宗教因素外,很多阿拉伯穆斯林都是新近移民,因此,他们对母语的掌握程度自然远其他阿拉伯裔巴西人。自阿拉伯之春以来,很多阿拉伯穆斯林凭藉难民身份来到巴西,他们很多人都拥有本国高等学历,然而,这些学历并未得到巴西官方认可,因此,他们绝大多数都选择成为阿拉伯语教师。

这份调查报告还指出,1200多万巴西籍阿拉伯人口中,56%单纯会讲葡萄牙语,44%会讲双语甚至多语,第二语言中,英语占26%,阿拉伯语占24%,西班牙语占10%,法语占7%。就宗教信仰而言,43%为天主教徒,18%为基督教徒,穆斯林人口则为16%,其余为其他宗教信仰。

--------------

编辑:叶哈雅

出处:巴西阿语新闻社

原文:Muslims keep Arabic language alive in Brazil

连结:https://anba.com.br/en/muslims-keep-arabic-language-alive-in-brazi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