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穆斯林派送千支玫瑰花 彰显伊斯兰人文关怀

041.jpg

2015年12月6日,加拿大多伦多市的穆斯林妇女们,在市政府广场派送1000朵玫瑰花。每支花上都写有一个小纸条:“穆斯林热爱和关怀所有人”,以表达她们对该市居民的祝福和感谢,以及在巴黎恐袭事件之后,多伦多市居民对穆斯林妇女的支持,反对当地极右组织针对穆斯林妇女的暴力宣传。

在西方,尤其是在西方多个国家发生的针对穆斯林的恐怖主义行径之后,为应对一些人对穆斯林所报的仇恨情绪,加拿大多伦多市的市民发起了保护穆斯林的活动。

在当地见证了两名穆斯林妇女在多伦多地铁上遭遇到攻击之后,多伦多的市民们自发开始了这一保护穆斯林的活动。他们呼吁在公共交通场所,如地铁站、汽车站上陪伴穆斯林。

值得指出的是,该市穆斯林妇女宣导的这一派送千支玫瑰花的活动,恰好是纪念1989年12月6日,蒙特利尔工程学院14名女生被枪杀的,国家反对针对女性暴力的纪念日。

活动之日,得到了当地市民的积极参与。

发起这次千支玫瑰花派送活动的穆斯林是多伦多当地的精神病医生,优思拉·艾哈迈德先生。

(艾大学子艾友卜综合报导)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