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著名哲学家米歇·翁福雷对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看法

47409_michel-onfray.jpg

巴黎遭恐怖袭击后,法国著名哲学家米歇·翁福雷接受了法国电台的电视采访。他说:

为什么我们要去穆斯林国家干涉人家的内政,还要求人家必须跟着法国走??

我们在马里杀了他们,这之前我们还在北非的一些国家也干过这种事,当他们自卫的时候,为什么我们要给他们戴上了恐怖分子的帽子?

穆斯林并不是像法国、欧洲、全世界所想认为的,都是是昏昏欲睡的,他们仅仅是势单力薄而已。批评他们的行为有点过分,因为我们在他们的国家所做的一切,比杀十个人还严重的多。我们每天杀害他们数百人。

我问你一个问题(对污蔑伊斯兰的主持人):为什么法国不去以色列、中国、韩国、日本、德国,要求这些国家的人民跟着法国走?而选择了诸如马里、利比亚、尼日利亚、中非等弱小的国家?

问题不是伊斯兰的问题,而是种族歧视。我们必须要承认,在《查理周刊》那次事件中,我们是种族歧视。为什么政府不要求记者们停止伤害人家的使者?与此同时,当同一个漫画家画了犹太教的标识时,政府说这是可耻的行为,他们还给以色列道歉。

为什么迪厄多内的话剧会被禁止演出呢?

法国最高法院给他定了反犹太人的罪名,其实是他的话剧中诬衊了犹太人而已。这是为什么?请你回答我!

我们是基督徒,我们本该诬衊穆斯林和犹太教徒才是,可为什么我们只把穆斯林放不过呢?

当事情与犹太人有牵连时,我们为犹太人辩护。

你们再别哄自己了,弄的好像都是受害者一样。你们丑化人家的圣人,而在他们眼里,他是他们的典范。此后,你们说这是言论自由。再不要去辩解了,事情不是这么来的。要真这么做,我们就是一群两面派。

(本文依据推特的文字图片翻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