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际旅游大会

072.jpg

伊斯兰国际通讯社IINA,12月25日发自尼日尔首都尼阿美的消息:尼日尔总统尤素夫·穆罕默杜星期三在此主持了第九届伊斯兰国家旅游部长会议(ICTM)。大会程式第一项,是上届主席冈比亚总统转交大会主席权,新一届主席是尼日尔共和国总统穆罕默杜。

各国部长认真审核和讨论了未来两年的工作规划,最后通过决议,促进与改善伊斯兰国家之间的旅游条件。会议号召伊斯兰各国与旅游业有关的组织和机构,执行和支持大会的各项决议,建立起旅游电子网路服务,设计并改善各旅游景点的地方特色餐饮美食与文化节日。

部长们在讨论未来规划中,确认了每年一个重点伊斯兰国家旅游首府,2016年是土耳其的科尼亚,2017年是沙乌地阿拉伯的麦迪那,2018年是伊朗古城大不里斯。各国部长重申对发展伊斯兰旅游业的承诺,保证加强宣传力度,创造气氛,充分利用媒体与宣传影片,掀起民众对伊斯兰文化旅游的积极性。部长们对许多地方发生的文物盗窃与破坏案件以及武装恐怖主义行径表示严厉谴责。

部长会议一致通过决议支持埃及和伊朗将分别在2017年和2019年举行第三届和第四届伊斯兰国家旅游展销会。大会提议的“修复西非旅游景点与度假胜地”规划,要求伊斯兰各国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提高西非国家的旅游业,吸引世界各国旅客。大会要求与会各国统一行动,改善旅游服务条件,一切严格按照伊斯兰法制对旅客提供清真旅行服务,如餐饮、旅店、文化娱乐。大会要求在下届会议上制定伊斯兰国际旅游业醒目的统一标记。

大会执行主席穆罕默杜总统以激动的心情主持第九届ICTM会议,表示很高兴承担本届主席的光荣职务,保证不会令大家感到失望。他说旅游业是伊斯兰国家的新兴产业,百业待兴,有许多工作要做,适应所有伊斯兰国家发展旅游业的需要。他说伊斯兰国际旅游业存在丰厚的商机,大有潜力可挖,给许多青年提供就业机会,而且带动其他产业齐头并进,是当代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

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里埃德·马达尼在讲话中强调,本届大会选在尼日尔首都举行有其深刻的意义,是对这个地区的悠久历史与丰富文化传统大力推广和宣传,而且证明尼日尔稳定的社会形势和快速发展。他说,不容分说,旅游业已是当代世界重要产业,纵观全球,向社会提供将近十分之一的工作机会。伊斯兰各国2013年接待了一亿四千万旅客,直接创收二百亿美元。

(阿立编译,IINA,2015-12-2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