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书法家耗时8年在布上“缝制”出世界首部《古兰经》

日前,叙利亚书法家穆罕默德·麦赫尔·哈迪里完成了全球首部用丝线在布上“缝制”的《古兰经》。

这部用丝线在布上“缝制”而成的《古兰经》耗时8年完工,共12部,每部2.5册《古兰经》,总重量在200多公斤,版面是60 X 80厘米大小。

这部古兰经已经通过大马士革伊斯兰研究中心对经文的核实。

除此外,这位叙利亚书法家还“缝制”了《脑威圣训四大段》和《伊玛目阿里的判律》

目前,叙利亚书法家已经带着他的作品参加了科威特、阿联酋、卡达、黎巴嫩的书法展,并多次获取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书法家穆罕默德·麦赫尔在这部布质的“缝制”的古兰经中,采用的是缝制天房幔帐时,用丝线缝制的传统技艺。

《古兰经》是伊斯兰教永恒的经典,是穆斯林须臾不可或缺的精神指导。因此,穆民信士用心血,用毅力和韶华时光来见证他们对这部经典诚笃和深厚的热爱。

(艾大学子哈桑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