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义:谎言与欺骗的矩阵

你的“反恐”战争进展到底如何呢?我的进展不大顺,因为我压根就不知道我的敌人是谁。美国黑人戏剧演员迪克•格里高利听到詹森总统宣布“向贫困宣战”时,他跑到街上向一群穷人扔了一颗手榴弹……我不知道谁才是我真正的敌人,我也不知道该向谁扔手榴弹。

世上所有国家的政府都在告诉我们:我们正在打一场“反恐战争”。可是,“恐怖主义”是一种行为,是一种策略,是一种手段,它不属于某个人,也不是什么组织或国家。既然它是一种战争手段,我们怎能对它宣战呢?可是他们却偏偏想让我们对它宣战,而不让我们过问到底该为何而战、与谁开战。这一切似乎也不大重要,他们告诉我们,不要关心某事为何发生,要关心的只是如何让它发生。

面对现实吧,麦迪森大道的广告巨头们早已让我们所有人习惯了乔治•布希在2001年纽约那场“诡异”事件后提出的“反恐战争”一词。正是这个词,给了他们入侵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理由,这个词也成了此后他们发动任何战争的托辞和理由。民众不必知道“恐怖分子”缘何存在,不必知道“恐怖分子”是何许人也,他们不知道“恐怖分子”的动力何在,甚至不知道“恐怖分子”是否真的存在,因为,他们只是“恐怖分子”而已。

有时候,他们的反恐战争针对的是某个令本国国民感觉“恐怖”的政权,比如南斯拉夫和利比亚;有时候,他们针对某个令整个世界都感觉“恐怖”的政权,比如伊拉克;有时候,他们的“反恐战争”其实就是在作戏,所谓的“恐怖分子”其实是代表美国及其盟国利益的雇佣军,我们已经在叙利亚看到了这种情况 。

 

当美国人说他们正在伊拉克打一场“反恐战争”时,他们其实是在镇压伊拉克人民对他们入侵和占领的反抗,他们在阿富汗遭遇的同样是全民抵抗;当俄罗斯说他们在叙利亚“反恐”时,我们要明白,他们实际上是在和美国及其盟友与爪牙相抗衡。

发生在欧洲、亚洲、美国、俄罗斯的爆炸枪击事件都牵扯到一场真正的战争——美国为了掌控它想要掌控的地区而发动的战争。确切地说,这是一场由美国及其附庸们发起的恐怖之战,而非反恐战争。

“反恐战争”其实可以说是美国对全世界的战争。我们看到的难道不是二战以后从美国到拉丁美洲、欧洲及亚洲的连绵争战吗?你甚至可以说二次世界大战一直都没有终结,它只是经历了不同的阶段:从1945年德国与日本帝国主义的战败,到美国向一切社会主义国家的宣战,再到打击任何要求以合理价格出卖本国资源、或者不听从华盛顿指令的国家,纵然某些受打击国家还是资本主义政体。

代表美国利益的武装力量在叙利亚及乌克兰等国的种种恐怖行为其实属于混合战争,这种战争手段被用来打击叙利亚、利比亚、俄罗斯等目标国家,同时也被用来恐吓本国国民以及各盟国,从而为发动新的战争获得他们的支援,而这些民众却是此类战争的首要受害人。换句话说,他们使得自己的国民进行自我伤害。

不论如何,此类“反恐战争”带来的结局都是一样的——严酷的安保及监控法令、进一步征战中东、以及启用应急法令。正如我们在法国所看到的,巴黎暴恐事件以后,当局使用《应急法令》来“恐吓”工薪阶层,随之而来的是更加严酷的工作环境以及更少的薪酬,这给工业家们带来更多的利润。这难道不算某种性质的工薪阶层“恐怖主义”吗?

从伦敦到马德里的一系列爆炸事件,从巴黎到波士顿的枪击事件,所谓的“恐怖分子”都全都被杀,无人被捕。同时,这些袭击者都与本国情报机构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所有这些袭击也都发生在警方进行“反恐”演习之际,这使得很多人产生了疑问:当局是不是策划了这其中一些袭击事件呢?或者,是国家情报机构之手?比如举世闻名的义大利波伦亚车站大爆炸,它就是国家特勤处所为,它利用“短剑组织”发动此次袭击,意图使左翼势力身败名裂。

为了威胁俄罗斯,北约在东欧设置了武装力量,这对俄罗斯民众而言难道不是一种恐怖行为吗?美国在中国周边布置种种武装,这难道不是为了恐吓中国人民,使他们向美国总统卑躬屈膝吗?

美国已经更新了它的核武器库,英国说它也会做更新。为了赢得总统选举而不断以世界大战威胁世人,媒体为使民众产生惧怕心理而肆意编造战争谎言,难道,这些行为不是反人类的恐怖主义吗?

 “恐怖主义”这个词毫无意义,它不含任何能够使我们看清事实的有用资讯,它是个被用来毒害心灵、麻痹思想、磨灭希望的词。语言是掌控民众的重要工具,接受当权者们的宣传用语就是向他们投降,因为一旦我们接受这些托辞,我们就会失去理性分析问题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

“恐怖主义”,是那些无法通过合法手段取得某物的人们用来非法索取的行为。个人以及小团体恐怖主义的发生,是因为他们无法获得任何政治支持,所以他们选择恐吓普通老百姓。但是,利用国家力量发动恐怖主义行为,表明这些国家很清楚自己的目标何在,也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是违法行为。他们能做的,就是通过恐吓本国国民来保持自己的掌控与主导权。

如果我们想要消灭恐怖主义,那我们就必须首先消灭利用恐怖主义争权夺利的先决条件。对美国而言,它需要一场民主革命,可是,毫无章法的美国民众更容易被蛊惑人心的法西斯主义政客所迷惑(如唐纳德•特朗普、希拉蕊•克林顿),而不是被社会经济公平主义理念所吸引。

情况很糟糕,而且会随着暴力的日益升级而越来越糟,因为无人机依旧进行着远端谋杀,因为国际法依旧被践踏,因为气候日益变暖却依旧无人问津,因为每一天,生活都变得越来越危险。

或许,有人能够解开所有这些难题。但是,我们根本无法找到答案,除非我们学会实话实说,而不是滥用“恐怖主义”一词,除非我们看清自己、真心实意地进行对话,而不是深陷于谎言与欺骗的矩阵里无法自拔。

作者克里斯多夫•布莱克:加拿大多伦多国际刑事辩护律师,加拿大律师协会成员。

伊光编译自2016年6月17日New Eastern Outlook

http://journal-neo.org/2016/06/17/terrorism-a-matrix-of-lies-and-decei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