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约十万人被拒之朝觐门外

《阿拉伯新闻》8月15日发自吉达消息:自从朝觐口岸全面开放以来,沙特军警和海关人员对进入麦加的关卡和路口进行严格检查,大约有十万人被拒之门外,不许前行,勒令返回,都是因为朝觐档手续不全。 据了解,这些人许多是沙特本国居民,也有国外远途来的旅行者,凡是手续不全,一律禁止入境。

朝觐安全部队总司令哈利德·海尔比将军对《阿拉伯新闻》记者说,从7月20日至8月12日朝觐开放入境的二十多天里,通往麦加各口岸和关卡的统计资料证实,已经有9万5千4百多人被拦截在朝觐大门之外,因为手续不全,禁止他们参加朝觐。 他声明说,负责朝觐管理的当局对来自任何国家的非法朝觐者一律采取坚决的零容忍,毫无例外。 所有人都必须严格遵守朝觐规章制度,使神圣的朝觐有法可依,依法管理,不仅是保护属于全世界穆斯林的伟大圣地,也是对每个朝觐者的人身保护,不允许出现任何乱象。

这些违章者形形色色,有人对朝觐管理制度无知盲目闯关,也有人手持档不合格,如护照过期或发证单位不合法,受到黑旅行社欺骗。 现代的朝觐管理,一切都采用世界顶级的电子化监控系统,任何弄虚作假都难逃严密的法网,即便有个别疏漏,也能从朝觐队伍的人群中追查出来,驱逐出境,对违反者毫不留情,严加处理,决不手软。 海尔比将军说,出现了问题,及时向公众通报,增加穆斯林世界对朝觐的法制意识和管理的严肃性,希望得到国内外广大穆斯林民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编译者体会:朝觐是每个穆斯林的五大功修之一,是人生难得的一次脱胎换骨精神提升机会,必须充分准备,严肃认真。 有些人,单凭着信仰热情,在手续不全的情况下长途跋涉来到朝觐关卡苦苦哀求,无济于事,虽然值得同情但不可能违纪通融。 也有人轻信道听涂说,遭到黑旅行社或黑仲介欺诈,骗取他们的钱财,出假证明,害人不浅。 这些教训值得大家关注,办理正当手续,获得合法批准,保证一路平安,这些都是符合圣训的朝觐条件。 为了完成一次伟大的功修,遵纪守法,做到懂法,执法,保护大家,也是保护自己,何乐而不为?  朝觐一次,积攒盘缠路费、经历车马劳顿、吃苦耐劳,风餐露宿,为什么不能事先学习朝觐规则,把手续办妥,安全上路,满载而归,皆大欢喜呢?

(阿立编译自:www.arabnews.com/2017-08-1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