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基尔.奈克:反伊斯兰的“伊斯兰国”

孟加拉首都达卡讯:伊斯兰学者扎基尔•奈克医生( Dr. Zakir Nail )称,“伊斯兰国”(ISIS) 这个词根本就是反伊斯兰的。

伊斯兰研究基金会创始人扎基尔医生谴责了近日的达卡恐怖袭击事件。他说:“使用‘伊斯兰国’这个词就是在污蔑伊斯兰信仰,所谓的‘伊斯兰国’是伊拉克及叙利亚地区的反伊斯兰分子,他们屠杀着无辜的民众,‘伊斯兰国’这个称呼是伊斯兰的敌人赐予他们的。”

关于近日发生在达卡的恐怖袭击,扎基尔医生从麦加通过电话指出, 他在Facebook有约一千四百万粉丝,在“和平电视台”也有约两亿不同语种的观众。他说:“我在Facebook上的粉丝绝大多数都是孟加拉人,90%的孟加拉人都认识我,其中包括高级政客、慈善家、普通百姓、学生等等,50%的人都是我的粉丝,如果说那几名恐怖袭击者知道我,难道我就应该感到万分惊奇吗?并不是这样的。”当然,他同时指出,自己这么说并不意味着他赞同那些人的做法。

扎基尔医生指出,很多人确实是因为他才开始“接近伊斯兰”,但是,这些人随后又会去关注其他演讲者,其中就包括一些打着伊斯兰旗号误导他人的人。他说:“这种人可能会是穆圣(愿主福安之)的铁杆粉丝,难道你会说是穆圣(愿主福安之)让他们去滥杀无辜的吗?”扎基尔医生随即补充了一节古兰经文,明确表示谁若杀害他人,不论那人属于什么信仰,杀人者都好似杀掉了整个人类。

在谈到很多国家呼吁封杀他时,扎基尔医生说背后其实是极端印度教徒在作怪。他还说,他在Facebook粉丝及演讲听众的四分之一都是非穆斯林。在演讲时,他总是会鼓励非穆斯林先提问,他说:“如果我能解开他们的疑惑,那些非穆斯林就会对伊斯兰产生正面看法,而这也正是极端分子所不愿看到的。”

扎基尔曾经是一名医生,他也曾数次与法庭产生纠纷,包括2010年英国政府吊销他的签证并禁止他入境。

他有一条著名的观点,他认为自己无法将本•拉登定性为恐怖分子,因为伊斯兰“不允许他去评判一个他并不了解也从未做过研究的人”。

作为南非已故著名宣教师艾哈迈德•迪达特的门生,扎基尔医生从1991年创立伊斯兰研究基金会开始便追随先辈使用英语以及现代科技与世人进行交流。他表示,没有任何恐怖主义案件的负责人与他有过接触,其中也包括印度情报局,他们也从未对他有过不良记录。

叶哈雅编译自《星洲日报》

http://www.thestar.com.my/news/regional/2016/07/08/zakir-calls-is-unislamic-quran-states-that-when-a-person-kills-another-its-as-though-he-killed-huma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