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决定创建国际伊斯兰大学

印尼安塔拉新闻通讯社8月7日消息:副总统玉素富·卡拉星期六(8月6日)在参加第24届拉比亚全国代表大会时宣布,根据2016年总统第57号公务规划,印尼将建造一所国际伊斯兰大学,承担起国内外的宣教使命。

卡拉副总统说,作为穆斯林世界的人口大国,印尼迫切需要建立体制完善的伊斯兰高等教育机构,政府很快将动手建造一所大型国际伊斯兰大学,学校规模仿照沙乌地阿拉伯和叶门的同类高等学府。 他说:“为实现这个规划,政府需要你们的说明和直接参与,譬如印尼的伊斯兰学者和圣裔民众。”

他希望这所大学将成为印尼的伊斯兰思想研究中心,将包容多种学科研究具体社会问题,如现代伊斯兰思想、人文学科,以及社会学和实用科学,有利于推动社会发展。 这所学校将由政府多个部门联合管理,如高等教育部、宗教事务部和外交部,遵照国家高等教育基本方针。 创建这所大学所须经费,政府方面将以国家经济规划(APBN)投资为主,也接受社会非政府组织和私人赞助捐款。

他说印尼当前仍旧面临许多问题,经济和科学技术不发达,在国际市场上缺乏竞争力,因此创办一所集信仰、社会、经济和科学于一体的伊斯兰大学,既可端正伊斯兰信仰的方向,也将增强国力,培训国家所急需的各种人才,与穆斯林国家开展学术交流。 政府的设想亟需广大穆斯林民众的热烈支持,如伊斯兰学者和圣裔群众,共同打造一个新型的伊斯兰教育高等学府。

在副总统正式宣告这项决定之前,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7月30日参加在马塔兰市举行的全国《古兰经》诵经比赛大会上发言说,印尼需要一所国际伊斯兰大学,研究伊斯兰思想文明和穆斯林国家的现实社会问题,弘扬伊斯兰的公正、宽容与平等精神,为世界各国树立伊斯兰灯塔。 他说:“在印尼实施的伊斯兰,如同一副良药配方;这就是温和型的中正伊斯兰,当前有许多国家在寻求这个配方,解救各自的社会危机。”  他劝导印尼民众坚守社会和谐,面对全球各种复杂的挑战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乐观主义的态度。

(阿立:www.antaranews.com/2016-08-0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