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穆斯林庆祝清真古寺六百岁

菲律宾通讯社11月7日发自哥达巴托市的消息:棉兰老岛穆斯林自治区(ARMM)五省官员、社区领袖和各地贤达会聚该市举行古老的清真寺六百年纪念日。他们向当地居民回顾了636年前,一位阿拉伯学者卡里莫尔·麦克都姆来到那里,开创了伊斯兰新纪元。棉兰老岛穆斯林自治区区长穆杰夫·哈塔满宣布11月7日为全区纪念日,拥有众多穆斯林人口的五个省享有假日一天:马京达瑙省、南拉瑙省、巴西兰省、苏禄省和塔威塔威省。

属于棉兰老岛自治区的五省,90%的人口是穆斯林,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与菲律宾其他省市生活习惯有明显特征。11月7日是他们共同的节日,这一天也是棉兰老岛穆斯林自治区成立27年纪念日。

六百多年前,一位阿拉伯学者来到今天塔威塔威省仙本那岛上一个名为博合(Bohe)的小渔村,他就是当地穆斯林文明的最早传道者麦克都姆。当时,他努力同当地人交流,向他们传递伊斯兰知识,人们从初期的好奇心转变成真诚信仰,如获至宝,向周围地区传播,时隔不久伊斯兰成为附近岛民们认真信仰的新宗教。在麦克都姆大师指导下,当地穆斯林建造了第一座简陋的清真寺,大家聚会、礼拜、聆听宣教。这座古老的清真寺在过去的六百年里经历了许多次维护和重建,形成今天这般宏伟壮观,名扬四海。

古寺六百周年纪念大会的主持人,是自治区地区导游秘书长阿依莎·迪兰戈伦女士。根据她的精心部署,清真寺内赞主祈祷之后,举行全民大联欢,其中有装扮当年麦克都姆老阿訇来到菲律宾历史情节的表演,他给这个太平洋孤岛居民带来了光辉的伊斯兰文明。

(阿立编译自www.interAksyon.com/2017-11-0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