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计划在约旦河西岸新增463个非法犹太定居点

据以色列非政府组织“即时和平”报导,近日,以色列民政部批准了一项修建463座非法犹太定居点的扩建计划,新定居点将修建在遭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地区。

“即时和平”组织指出,以色列民政部高级计划委员会决议通过的229处定居点修建计划中,20处位于基维特兹夫地区(Givat Zeev),30处位于贝特阿尔叶地区(Bet Arye),其余179处位于奥弗里姆地区(Ofarim)。该组织同时指出,上述委员会目前正在讨论通过在艾里坎城地区(Elqana)新建234处定居点的计划。

另据“即时和平”组织报导,今年起,以色列政府共在约旦河西岸提出2623处非法定居点计划,其中756处已经开始“合法”施工。

在“即时和平”组织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他们指出“以色列内塔尼亚胡政府持续在约旦河西岸计划并修建非法定居点,不仅如此,他们还暗示犹太定居者,任何未经计划的修建最终也会合法化。”

该组织同时指出:“内塔尼亚胡政府不仅不接受‘两国方案’,还通过不断地修建新定居点来彻底抹杀该提议。‘两国方案’与以色列政府的利益有严重冲突。”

该组织之所以公布这份声明,是出于巴勒斯坦总理拉米•哈姆达拉(Rami Hamdallah)会见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事唐纳德•布洛梅(Donald Blome)时提出的要求。上周三,哈姆达拉总理指出,美国应当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来阻止以色列的非法定居点建设项目。

上周二,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猛烈抨击了联合国驻中东特使批评以色列非法定居点扩建计划的言辞,声称特使“扭曲了历史、违反了国际法”。

在此前一天进行的联合国安理会通报会中,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尼可莱•姆拉狄诺夫(Nickolay Mladenov)严厉谴责了以色列的违法行为,他说:“新建1700处居所怎么可能使巴以双方坐下来商讨和平事宜?怎么可能对‘两国方案’有任何裨益?它怎能给巴勒斯坦人民带去希望?它又怎能给以色列人民带去安全?”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指派其新闻发言人发布了一则声明,称姆拉狄诺夫特使的言辞就等于在说“美国在华盛顿搞修建、或者法国在巴黎搞修建也属于非法行为”。很显然,内塔尼亚胡们忽视了一个事实:以色列政府批准在巴勒斯坦境内建立的196处新定居点全都违法了《第四日内瓦公约》,该公约禁止占领某地者将本国公民移民至被占领地。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的声明进一步指出,巴勒斯坦人反对该定居点计划,就等于在要求“未来的巴勒斯坦国内不允许犹太人居住。”

然而,该声明并没有提到以色列修建定居点之前与之后当地巴勒斯坦人被迫流离失所这个事实。此外,有些历史学家与人权机构更是用“种族清洗”来形容以色列摧毁巴勒斯坦人家园的国家暴力行为。

由于近几个月来的非法定居点建设,以色列一直遭受着各界的严厉抨击,然而,以方依旧计划在其占领区东耶路撒冷及约旦河西岸地区新建上千座定居点。

人权组织和国际领袖们都强烈谴责以色列的非法定居点建设,声称此举旨在改变该地区的地理格局,从而阻止临近的巴勒斯坦建立一个独立国家。同时,以色列议会及国会某些成员公开宣称,他们支援这些旨在吞并整个C区的定居点建设计划。

虽然国际社会一致认为解决巴以冲突的办法就是停止非法定居点建设并确定“两国方案”的实施,然而,以色列领导人却越来越右倾,因为很多国会成员都要求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建造更多的非法定居点,有些成员甚至提出,以色列应当完全吞并该地区。

然而,截至目前,已有大量巴勒斯坦活动家批判了所谓的“两国方案”,他们认为该方案并不具有持久性,也不大可能给该地区带来长久的和平,他们转而提出建立一个阿拉伯人与犹太人共存的国家,保证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人可以享有同等的权利。

-----------------------------

译者注:

两国方案,即巴勒斯坦国与犹太国家以色列实现“持久和平共处”的方案,是美国奥巴马政府所主张提出的,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以巴两国共存。

叶哈雅译自《穆斯林新闻网》

http://muslimnews.co.uk/news/palestine/palestine-plans-463-illegal-settlement-housing-units-advanced-w-bank/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