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觐功修不容政见分歧

 

如今,汇集在圣地麦加的全世界朝觐者均以到齐,正式开始了伊历1437年朝觐仪式高潮,依照惯例在星期三(9月7日)举行了各国著名学者参加的正朝论坛,对朝觐的礼仪安排和历史经验各抒己见。  谢赫阿卜杜·拉赫曼·苏戴斯博士在会议公告的附件中发表了他的意见声明,他是麦加圣寺大伊玛目、教长,兼任两大圣寺事务主席团团长。 他的声明告诫全体朝觐者,避免在朝觐者之中发生政治分歧的争论,体现穆斯林世界团结与宽容。 他说:“朝觐的功修,容不得参杂政治分歧;一切不利于团结的分裂、种族、教派和政党争议的行为都应当受到抵制和排斥。”

他说人人应当牢记,“朝觐给全体穆斯林传递的资讯是和平、安全、慈善、和谐、对话与合作,我们由此形成一个整体,向世界表明伊斯兰是一个谦虚、忍让、怜悯与仁慈的宗教。 万能的真主对他的最后使者指示说:‘我派遣你,只是为给这个世界带来怜悯。’”

苏戴斯大阿訇强调说,伊斯兰一向视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为大敌,而注重团结全世界的真诚穆斯林,这些人坚持大众的福祉、社会安全与世界和平。 他说:“他们所坚持的原则,不能允许错误思想有存在的余地,因为我们的敌人希望我们四分五裂,把穆斯林集体分化瓦解为党派林立,烽烟四起。”

大阿訇说,今年的朝觐,大家都亲眼目睹了麦加的巨大变化,享受到大清真寺第三期扩建工程的成果,特别是在清真寺的玛萨尔和马塔夫这两个礼拜的区域,增加了足以容纳十多万人的祈祷空间。 他说这些巨大的变化应当归功于负责监护两大圣寺的沙特政府,给每年朝觐带来了条件改善。 他特别指出两大圣寺给朝觐者提供的各种方便和服务,无以伦比,例如两大圣寺事务主席团在每年朝觐期间部署一万五千名工作人员,使真主的客人受到热情接待,面面俱到,无微不至。

在开会期间,沙乌地阿拉伯大穆夫提谢赫阿卜杜拉·阿齐兹·艾谢克,以高级学者理事会成员的身份发表书面演讲,号召全体伊斯兰学者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的本分,加强对穆斯林民众的教育,引导他们正确对待朝觐功修。  朝觐贵在专心和认真,毕恭毕敬,全心全意,是一项极为重要的信仰与精神修炼,拒绝恶魔的挑唆和误导,对朝觐礼仪缺乏尊重。 每个朝觐者在自己的功修中都有责任遵纪守法,与当地管理部门密切合作,他们都是一些尽职尽责的好人,为朝觐者服务呕心沥血。 协助每年的朝觐获得伟大的成功,就是对全世界穆斯林朝觐宏伟事业的无量功德。

(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news.org/2016-09-08)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