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以色列停止非法犹太定居点建设

国际法认定约旦河西岸及东耶路撒冷地区是被以色列非法占领的区域,并认定所有犹太定居点皆属非法。

近日,欧盟方面表示以色列必须重新审视其非法犹太定居点扩建计划。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通过其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以色列犹太定居点计划违反了国际法律法规,该计划也在不断侵蚀‘两国方案’的可行性,也对未来巴以和平的实现造成巨大阻碍。”

以色列政府已决定在被其占领的东耶路撒冷地区扩建1500座非法定居点,对此,欧盟表示:“以色列政府决定扩大其对约旦河西岸及东耶路撒冷地区的非法占领,欧盟强烈希望以色列政府能够三四后行。”

以色列政府于1967年中东战争期间非法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及东耶路撒冷地区,1980年,以色列政府进一步扩大了对耶路撒冷地区的非法占领,并宣称圣城耶路撒冷是犹太国的首都所在地,对此,国际社会一致表示强烈反对。

巴勒斯坦政府强烈谴责以色列政府对圣城的非法占领及单方面“犹太化”,谴责以色列政府刻意消除穆斯林与圣城耶路撒冷的天启关联,同时谴责以色列政府非法驱逐耶路撒冷地区巴勒斯坦居民的非法暴力行径。

------------------ 

叶哈雅译自:

http://www.worldbulletin.net/headlines/191608/eu-wants-israel-to-reconsider-east-jerusalem-building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