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国王:伊斯兰恐惧症和恐怖主义对世界的威胁

据联合国新闻中心报导,本周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Abdullah)公开谴责了西方世界盛行的伊斯兰恐惧症,同时谴责了利用伊斯兰的名义犯罪的不法分子,他在联合国大会发出警告,称这二者都将对全球未来发展构成巨大威胁。

阿卜杜拉国王在纽约联合国一般性辩论大会开幕日上指出,当人们出于对伊斯兰的偏见或无知而排挤穆斯林,当那些背叛伊斯兰信仰的逆徒们力图误导穆斯林大众、传播歪理邪说、扭曲伊斯兰信仰,我们的社会就处于危险的边缘。

阿卜杜拉国王指出:“当那些伊斯兰信仰的叛徒、杀人犯们烧杀抢夺、虐待儿童、剥夺真主赋予妇女的权利时,他们其实是在侮辱伊斯兰信仰;当那些哈瓦利吉派(khawarij)迫害少数族裔、违反信教自由时,他们其实是在侮辱伊斯兰信仰。伊斯兰教导我们,所有世人都同等高贵,我们不应该以国籍、区域或人种做任何区分。”

阿卜杜拉国王呼吁,要想直面这种全新且非常规的思潮、此类全新的合伙关系以及对信仰的曲解,我们就需要动用非常规手段。他强调,对于穆斯林而言,为了我们自己的未来,我们要奋起反击这种思潮,我们每个人都要发挥自己的力量,不能只依靠清真寺和宗教中心,还要依靠我们的媒体、学校以及社区领袖们共同努力。

国际社会同样面对着一场“战争”,面对着一场关乎未来的“战争”。国际社会需要重构不同大陆、不同国家之间互相交流的方式,用阿卜杜拉国王的话来说:“我们正面对着一场全球性的‘战争’,我们的关注点不能只停留在中东地区,我们要放眼整个西方,放眼东非地区、东南亚地区以及巴尔干半岛等。”

在谈到巴勒斯坦问题时,阿卜杜拉国王也提到了停止巴以冲突的终极结论:“这世上所有的不公都无法与巴勒斯坦人民无法建国的这份痛苦相提并论。和平才是最明智的决定,以色列必须接受和平,否则,它将永远淹没在仇恨的海洋当中,困于混乱之中无法抽身。”

叶哈雅译自《国际伊斯兰新闻社》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8022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