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右翼组织抵制犹太定居点

以色列人权组织贝采来姆(B'Tselem)强烈要求联合国采取措施禁止非法犹太定居点的建设,该组织负责人指出,他们不会因某些同胞对他们的批评而退缩。

 

贝采来姆执行理事哈盖•阿德(Hagai El-Ad)告知联合国安理会,声称“我们必须终止这种非法占领”。

以色列人权组织贝采来姆近日发誓要继续对抗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非法定居点计划,并严词拒绝了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对他们的横加指责。

此前,贝采来姆曾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采取决断性措施来抵制非法定居点建设,随后,内塔尼亚胡便指责贝采来姆“对祖国进行了恶意中伤”。

本周日,贝采来姆官方回复了内塔尼亚胡的指责言论,称“我们和内塔尼亚胡等一众谩骂者不同,我们坚信,关于这种非法占领行为,以色列政府应当给以色列人民一个有实际意义的答覆。”

在这份回复中,他们还提到:“但是,内塔尼亚胡总理并没有办法给以色列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所以,他就转而来攻击我们。我们并不会因此而退缩,千千万万名反对这种非法占领的以色列人民也不会退缩。”

周五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非正式会议期间,贝采来姆加入了“美国和平之友”组织,该组织为以色列反定居点联盟美国分部。

哈盖理事在此次会议中发言时指出:“明年就是1967年中东战争50周年,我们必须帮助巴勒斯坦人民获得他们的正当权益,我们必须终止以色列的非法占领,联合国安理会必须立即采取措施。”

周六晚,内塔尼亚胡指责该组织散播“谬论”,并扬言他将下令把贝采来姆从以色列相关组织清单中剔除,禁止该组织成员参与到诸如强制兵役等国民服务中。

1967年中东战争期间,以色列占领了约旦河西岸、耶路撒冷以及加沙地带,随后,以色列就开始了在这些地区的非法定居点修建工程。

如今,有约60万以色列人居住在约旦河西岸地区以及东耶路撒冷地区,而该区域的巴勒斯坦人口则约为250万。

巴勒斯坦人要求以色列归还这些被占领的土地,从而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他们认为犹太人定居点是他们建国的最大阻碍因素,国际社会也非常支持他们的这一立场。

上周,联合国文化部拒绝了以色列政府对耶路撒冷提出的主权问题,贝采来姆随即在联合国发表了上述言论。

内塔尼亚胡的政府很大程度上由约旦河西岸某些非法定居者及其盟友所控制,同时,内塔尼亚胡的政治盟友也不断迫使他制定相关法令,从而削弱诸如贝采来姆之类的右翼组织势力。

身为退伍兵人、专栏作家的本•开斯皮特(Ben Caspit)虽然批评了贝采来姆这次活动所使用的策略,称此举有有可能使他们成为人民公敌,但是他同时指出,这种行为并不能被算作是所谓的叛国行为。他说:“内塔尼亚胡其实是在质疑这些组织的合法性,这就好像他一直对那些持批评意见的记者们表示质疑。他这是在煽动民众情绪,此时此刻,他的行为其实是非常危险的。”

叶哈雅译自:

http://www.aljazeera.com/news/2016/10/israeli-rights-group-vows-fight-settlements-161016153509758.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