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巴以和平?


以色列政府完成对巴勒斯坦村庄苏尔•巴希尔的强拆后,命令武装部队在周边地区进行警戒

现代犹太复国主义创始人希欧多尔•赫茨尔 (Theodor Herzl)曾说:“如果我要修葺一座旧房子,我首先要把它夷为平地。”

赫茨尔的理论与思想,长久以来指引着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政治与军事策略方针。自以色列建国以来,犹太复国主义政府就不断通过屠杀、恐吓等方式驱逐巴勒斯坦人,抢占巴勒斯坦土地,修建非法犹太定居点。

近日,以色列政府又发起新一轮大规模驱逐与吞并计划,将耶路撒冷东南地区一个叫做瓦迪•胡姆斯(Wadi Hummus)的阿拉伯村落划定为犹太定居点,该地本属于巴勒斯坦当局(民族权力机构)管辖。以色列政府新一轮吞并计划中还包括52座巴勒斯坦学校,这些学校都位于约旦河西岸地区。就在不久前,以色列政府刚刚完成对一个阿拉伯小镇赫贝特•胡姆萨(Khirbet Humsa)的吞并,将整个村子夷为平地,导致74名阿拉伯人无家可归,其中包括41名儿童。

近年来,以色列驱逐巴勒斯坦人、抢夺巴勒斯坦领土的非法行为愈演愈烈。以色列政府的所作所为,是对1993年巴以双边政府所签订奥斯陆协定赤裸裸的背叛与亵渎。当然,这一行为也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律法规。可是,以色列政府似乎不愿承认,现如今的世界,已经不是赫茨尔理论体系中所提到的帝国主义殖民时代,虽然以色列政府一系列违法行为并未得到国际社会的正视与惩戒。

驱逐巴勒斯坦人,占领巴勒斯坦土地,修建犹太定居点,是以色列政府从一开始就笃信且坚持的策略。这种策略不仅是为扩大以色列领土,更是为了保持以色列的血统纯洁性。犹太复国主义者对于阿拉伯人恨之入骨,不愿看到阿拉伯人出现在以色列国。

9月中旬,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斡旋下,以色列、阿联酋、巴林和美国在白宫签署历史性的《亚伯拉罕协议》(Abraham Accords),使以色列与上述两个海湾国家之间的关系正常化。作为建立外交关系的交换,以色列方面同意中止在西岸部分地区建设居民点。该协定被特朗普总统视为任期内一大政绩,评论认为,该协定的签订标志着中东地区经历了历史性的转变。然而,以色列政府近日来的举动,意味着亚伯拉罕协议对于犹太复国主义者而言只是一纸空谈。已经被夷为平地的赫贝特•胡姆萨以及即将被摧毁的瓦迪•胡姆斯,就是最好的例证。

以色列政府甚至胁强迫巴勒斯坦当局为胡姆斯地区强拆工程买单,此举可谓杀人诛心。在以色列和美国的双重夹击下,巴勒斯坦当局一直都处于入不敷出、捉襟见肘的状态,可是,巴勒斯坦当局依旧向巴勒斯坦民众做出承诺,如果他们的家园遭到以色列强拆,巴勒斯坦当局就会给民众提供一定数额的抚恤金。

虽然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以色列政府的违法行为,但是,以色列方面却对此视若无睹,继续一意孤行,因为它们深知,国际社会的谴责注定只会停留在口头,不会付诸实践。巴勒斯坦当局根本无力与强大的以色列政府相抗衡,它只能做一些绝望的回应,譬如,威胁终止与以色列方面的安保协议,同时不断接洽国际组织,希望国际社会能够进一步向以色列施压,迫使以色列终止吞并计划。

以色列政府在胡姆斯地区的强拆行动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已有大量巴勒斯坦房屋建筑被夷为平地,大量平民沦为难民。巴勒斯坦方面现在唯一能做的工作,就是记录这段历史,记录巴勒斯坦人民人身与财产方面的损失与伤害。巴勒斯坦当局以及人权机构都在不断记录并向国际社会作出即时汇报,不断寄希望于国际援助,奢求国际社会伸出援手。然而,相关方面对于以色列暴行的记录,依旧只停留在对巴勒斯坦国民生产总值(GDP)以及国民总收入(GNI)方面,无视人性、伦理道德、正义与和平,并未有效记载以色列反人类罪行以及种族灭绝行为。

近日,随着以色列吞并、驱逐行为的进一步升级,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携手联合国西亚经济与社会委员会(UN-ESCWA)发起新一轮调查取证工作,旨在记录并揭露以色列殖民主义行为的实际价值以及对巴勒斯坦人造成的实际伤害。然而,类似工作都暂未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因此,工作进展总体而言缓慢而艰难。

记录以色列罪行,是一项任重道远、意义非凡而又异常艰难的工作。这一工作的延续与发展,离不开每一个正义之士的支持,与此同时,这一工作亦应超越简单的经济与社会层面,更应注重记录巴勒斯坦人民所遭受的苦难。有人认为,经济损失可以得到较好的记录,而人文方面的伤害则难以追寻。从某种意义而言,事实正是如此,毕竟,在以色列政府的高压政策之下,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已经几乎无法用数位与文字来体现。

然而,不论面临多大的艰难,人类也不应当放弃对正义的追求。倘若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得到有效记录,终有一日,当正义来临时,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终将得以终结,而以色列政府的暴行,也注定会得到应有的审判。国际社会应当勇敢承认,在如今这样一个时代,以色列政府依旧我行我素,已久坚持驱逐与吞并策略,无疑是对国际社会以及国际法的无视与挑战。

巴勒斯坦人民迫切需要国际援助,这种援助不仅是物质与经济援助,更应是人文与道德支援,以及对以色列暴行的不断谴责,从而真正终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掠夺与欺辱。只有终止以色列政府的驱逐吞并计划,巴以和平才有可能真正得以实现。如若不然,巴以双方注定会陷入永久的纷争之中,巴勒斯坦人民注定会长久遭受惨绝人寰的欺压与屠杀。纵然会有越来越多的阿拉伯国家恢复与以色列的外交,但是,巴以和平绝对无法真正实现,这种所谓的友好建交,只不过是阿拉伯国家对巴勒斯坦人民的背叛。

不论何时,殖民主义、帝国主义、侵略主义都不应成为当今世界所能容忍的现象。只有终止以色列的驱逐与吞并行为,中东地区才有可能得到真正的和平。

然而,可悲的是,国际社会似乎并不愿承认以色列的诸多罪行,人们选择无视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难。当巴勒斯坦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时,国际主要领导人的关注重点,却在于督促周边阿拉伯国家恢复与以色列的友好关系。签订《亚伯拉罕协议》之后,特朗普总统明确表示,他的政府正在与可能加入该协议的其他几个阿拉伯国家进行谈判,并预测巴勒斯坦也将最终加入。在这种形势之下,以色列的反人类行为只会愈发变本加厉,巴勒斯坦人民的灾难只会愈发不可预测。

时至今日,国际社会依旧不愿直视巴以问题的实质与本性。《亚伯拉罕协议》带来的虚假友好与和平,只会鼓励以色列政府不断加快驱逐巴勒斯坦人、吞并巴勒斯坦领土的非法行为。胡姆斯和胡姆萨两个巴勒斯坦村庄,已经沦为“巴以冲突”之中的过眼云烟,这些地区的巴勒斯坦人民,已经沦为历史长河中匆匆过客,注定会遭到世人遗忘。

我们始终坚信,如果不终止以色列政府的驱逐与吞并行为,任何形式的友好建交行为,都不可能成为解决巴以问题的答案,也注定不会给巴勒斯坦以及整个中东带来和平、稳定与发展。

-----------

编辑:叶哈雅

出处:半岛电视台

原文:Peace in Palestine cannot be achieved amid unlawful demolitions

连结:https://www.aljazeera.com/opinions/2020/11/20/israeli-crime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