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主持并参加线上开斋活动

周四晚,英国首相伯里斯•詹森在唐宁街首相府主持并参加了英国穆斯林线上开斋活动,高度赞扬了英国穆斯林群体面对新冠肺炎挑战时的积极应对能力,并对穆斯林群体因新冠肺炎而经历的磨难表示同情。

詹森首相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英国穆斯林已经连续两年在封锁状态下度过莱麦丹斋月,实属不易。

英国穆斯林政客、医疗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代表也参加了此次线上开斋活动。詹森参与线上会议时发言称:“作为首相,我谨借此机会向穆斯林群体表示敬意,由于疫情影响,穆斯林不能如往年一般欢聚一堂共用开斋饭,如今,我们只能在各自家中远端分享开斋的喜悦,默默承受新冠肺炎带来的挑战与考验。因此,作为英国首相,我感谢你们的付出与奉献。”

作为此次线上开斋活动的发起人,保守党议员萨基格•布哈提(Saqib Bhatt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新冠肺炎给英国穆斯林群体的生活与信仰带来了巨大压力,他说:“就英国社会而言,从生活习惯和信仰习惯的角度来说,我认为穆斯林群体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最为巨大。的确,我们很多人都因为新冠肺炎失去了挚爱的亲人或朋友、同事,当我们祈祷的时候,我希望大家能够为所有逝者和生还者献上最真挚的祈祷,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感知到他人的疾苦与悲伤。伊斯兰信仰教导我们,艰难过后,必定伴随着容易,因此,我们也应当祈祷所有人都能够尽快感受到容易。”

布哈提指出,此次线上开斋活动由首相亲自主持,这在英国社会而言实属首次。

莱麦丹斋月来临前,首相詹森曾说:“我们希望穆斯林群体依旧能够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相关封锁规定与政策,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个属于斋戒、祈祷与施舍的月份,能够给每一位穆斯林带来安宁。”

------------
编辑:叶哈雅

出处:The National News

原文:Boris Johnson pays tribute to Muslims in Downing Street’s first virtual iftar

连结:https://www.thenationalnews.com/world/europe/boris-johnson-pays-tribute-to-muslims-in-downing-street-s-first-virtual-iftar-1.121419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