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斯地下27条隧道挖掘完工,开始贯通工程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阿克萨清真寺包括所有在清真寺院墙内的建筑,包括金顶(萨赫莱清真寺)清真寺和远寺。)

 

艾资哈尔外语观察所讯:日前,巴勒斯坦伊斯兰和基督教救援圣地机构称:目前,在以色列占领当局的肆意开挖下,阿克萨清真寺地下被挖掘出的隧道已经多达27个,这些隧道已经对地面上的阿克萨清真寺及其所有古都斯的建筑都构成的严重威胁。

该机构秘书长尔萨·哈南向媒体披露的公告称:有明显的迹象显示,以色列占领当局正加紧在巴勒斯坦领土实现构建以古都斯为首都的所谓的“大以色列国”。

而目前在古都斯圣地下连接各犹太定居点的以色列隧道已经多达27个。

 

他指出:“以色列在阿克萨清真寺圣地下的挖掘活动几乎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地下城市,而所有这些都在为将阿克萨清真寺犹太化而预先制定的计划框架内。

哈南还透露说,以色列占领当局将在本周二举行三条隧道的开工典礼。

他说:第一条隧道将从古都斯(耶路撒冷)中部的塞拉汪区开始,一直延伸到哭墙,而这是古都斯圣地庭院的西墙。

第二条隧道将从哭墙一直通向古都斯市伊斯兰区的欧买里亚学校。第三条隧道将从伊斯兰区通到哭墙。

自从1967年,以色列当局侵占古都斯(耶路撒冷)圣地之后,便开始在城市地下,尤其是老城区阿克萨清真圣地周围的地下挖掘,并将地面许许多多的居住在古都斯圣地的巴勒斯坦人强行迁离,完全掌控了古都斯圣地内的所有庭院。

而据以色列占领当局的报导称:就在以色列文化和体育部长在周二晚间出席从位于阿克萨清真寺南面的塞拉汪区开始到瓦迪·黑勒旺区的新隧道开幕活动时,,该地区的多所巴勒斯坦民居出现裂纹。

这些隧道早在两年前便已经在开挖,随着以色列占领当局挖掘的这些隧道的贯通,地面上多所巴勒斯坦民居在原有的开裂之外,再次出现新的大面积开裂现象。

 

不断出现的房屋开裂现象,证实以色列占领当局在古都斯地区地下挖掘活动已经严重危害到地面上的建筑,这些地区的地面建筑随时可能坍塌。

而在阿克萨清真寺地下的隧道挖掘的贯通已经接近尾声,届时,以色列占领当局将举办主题为所谓的“解放古都斯50年,打通东西两区”的庆祝会。

【艾大学子艾友卜】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