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耶路撒冷计划:消灭清真寺与教堂

“大耶路撒冷”提案,原文中称为‘Greater Jerusalem’,顾名思义,就意味着以色列政府将进一步扩大它们对耶路撒冷的控制。该法案中提到了四个大型犹太非法定居点以及若干小规模定居点,这些新的定居点都将归于耶路撒冷的行政管辖之下。这四个新的大型定居点将从耶路撒冷地区一直延伸到希伯伦城。

巴勒斯坦跨宗教部门负责人毫不隐晦地指出,以色列政府的终极目标就是为了独占圣城,同时指出了这一举动对伊斯兰与基督教的影响。

本周三,第九届圣城耶路撒冷国际论坛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召开,巴勒斯坦总统穆罕默德•阿巴斯、阿拉伯世界及穆斯林世界诸多官方及民间学者都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现场,巴勒斯坦当局穆斯林与基督徒关系委员会秘书长汗纳•尔萨(Hanna Issa)提到,逾95%的耶路撒冷领土已经在以色列政府的侵占下被迫“犹太化”,而“大耶路撒冷”计划必将进一步改变圣城的本质,削弱基督教与穆斯林在圣城的影响力。

尔萨说:“以色列政府意图在近600多平方公里的圣城建立只属于他们的‘大耶路撒冷’,此举必定会给圣城区域基督教徒及清真寺带来毁灭性打击。”

耶路撒冷基金会主席穆尼比•马斯里(Munib Masri)强调了圣城耶路撒冷对基督徒与穆斯林的重大意义,他说:“我们必须让世人理解圣城耶路撒冷的意义与地位,同时,我们也要明白,倘若耶路撒冷问题得不到合理解决,这个地区就永无安宁。若要解决耶路撒冷问题,各方必须协同合作,积极主动地为各方谋福利。”

巴勒斯坦宗教基金部长尤素夫在发表讲话时指出,耶路撒冷是天启宗教的发源地,解决耶路撒冷问题,务必严谨谨慎。他说:“我们必须全力联合阿拉伯世界乃至整个穆斯林群体,以及尚有良知的国际社会,携手反抗以犹太政权为首的西方世界系统性地侵略。”

自1967年6月战争以来,以色列已经非法占领、吞并了整个东耶路撒冷地区,然而,国际社会始终认定此乃非法侵略,拒不承认所谓的以色列东耶路撒冷地位。

占领东耶路撒冷地区后,以色列政府便大幅开展非法定居点建设,以暴恐军事手段加大对该地区的殖民统治,也逐步吞并了不少周边巴勒斯坦领土。

以色列的“大耶路撒冷”计划旨在将整个圣城建设为犹太人专属的城市,全然不顾巴勒斯坦以及国际社会的一致声讨与反对。

截至目前,已有约20万以色列犹太人定居在东耶路撒冷地区,其中最大的犹太定居点人口达到4.4万之多。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定居点都配备了全副武装、荷枪实弹、可以随意射杀巴勒斯坦民众的以色列军警。

在修建犹太非法定居点时,以色列政府会刻意选择巴勒斯坦人聚居区,通过暴力手段驱逐当地巴勒斯坦人,以军事手段实施占领,然后在中心区域修建犹太定居点,将周边巴勒斯坦聚居区分割开来。

上周六,联合国驻中东地区和平大使罗伯特•塞里(Robert Serry)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声称以色列政府阻止他进入基督教圣墓教堂。据传,圣墓教堂是耶稣基督埋葬地。塞里表示,他此番前往圣墓教堂是为了参加圣火预演活动,与他同行的还有不少外交使节。然而,以色列安全部队非常强硬地阻止了他们,声称他们只是奉命行事。

今年三月,耶路撒冷地区拉丁主教舒马利(Shomali)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他所在的教会组织向以色列当局提交了逾600份通行许可,希望当局能够允许教会代表从加沙来耶路撒冷参加复活节活动,然而,以色列政府拒绝了所有申请。

--------------------

叶哈雅译自《半岛新闻》

https://www.aljazeera.com/news/2018/04/jerusalem-means-churches-mosques-180411192421173.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