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理总检察部长:特朗普移民禁令违法

日前,美国现任代理总检察部长萨利•耶茨(Sally Yates)致信司法部门,要求各部门不要替特朗普总统的移民限制令做任何辩护。

萨利•耶茨指出,自己不相信特朗普的最新移民行政令具有任何合法性。

特朗普总统针对七个穆斯林国家的签证限制令已经在美国境内外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

数百名美国外交官已起草了一份“异议电报”,旨在正式对此禁令进行谴责。

根据BBC见到的草稿显示,该电报明确表示移民禁令绝不会让美国变得有多安全,同时指出该禁令违反美国核心价值观,并且会给整个穆斯林世界传递某种错误的资讯。

本周末,全美不少地方法庭也已经判决该法令实属违法,同时对该法令实施封锁政策。

现任总检察部长萨利•耶茨是在奥巴马任期内提名的,她的继任者为特朗普提名的杰夫•赛辛斯。

据美媒报导,耶茨部长在写给司法部门员工的信中指出,她已经注意到不少法官针对该法令的怀疑与挑战态度。她说:“我的职责,就是确保司法部门的任何决定不仅要有理有据符合美国宪法,更要竭尽全力确保法律的神圣性。”

耶茨还说:“我要确保我们司法部门在法庭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具有连贯性,因为,司法部门的职责就是始终如一地做到公正。”

耶茨在奥巴马任期内曾担任副检察部长,时任总检察部长为洛蕾塔•林奇(Loretta Lynch)。林奇卸职后,耶茨接替她并担任代理总检察部长。特朗普上台后请求耶茨以代理总检察部长的身份留任,直到他找到合适的继任人选。

继任者赛辛斯正在等待议会通过特朗普对他的提名。

耶茨对司法部门发布此番命令前,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也表示自己对当前国内形势感到“无比心痛”。

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公民涌上街头有组织有纪律地行使自己的集会权、言论权,迫使政府领土他们的声音,这一切,都是美国价值观经受威胁时我们希望看到的。”

按照惯例,总统卸任后不会对其继任者发表任何政治意见,然而,奥巴马在卸任前就表示,如果特朗普威胁到美国的核心价值观,他就会站出来说话。

另据最新消息,白宫发表声明称特朗普总统已下令解除耶茨的代理总检察部长职务,声称耶茨所发表言论是对司法部门的“背叛”。

 http://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38805343

 http://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3880594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