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为穆斯林士兵提供定制餐食

近日,韩国国防部宣布,自2021年起,韩国军方将为穆斯林等有特殊饮食要求的群体提供定制餐食,避免这些士兵接触猪肉等不符合其宗教信仰及风俗习惯的食物。

韩国兵役法规定,20岁至28岁的男性公民必须服兵役,兵种不同,服役期限也不同,但期限最短的兵种也需要服役23个月,拒绝服役会被判刑监禁。对于身体检查未合格者、体育或学业成绩有特殊表现者、一些取得国外永久居留权且未在国内停留超过一年者可免除兵役。

据韩国国家统计局资料显示,韩国穆斯林总人口约为18.7万,其中多数为外国移民,本土穆斯林人口约为7.1万。

据悉,定制餐食计划将于明年2月正式开启。该专案由韩国国防部与军事人力资源管理部两大部门联合负责,定制餐食将主要面对穆斯林群体及素食群体,不使用任何动物产品,包括食用油。

韩国国防部根据该计划修改征兵具体实施措施,在征兵体检报告中加入饮食诉求一栏,根据饮食要求进行人员分配与规划。这一举措避免了穆斯林士兵应征入伍后的饮食困难,同时避免穆斯林士兵因饮食习惯不同遭受上级及同事打压。

韩国军方发言人指出:“在下期征兵计划中,我们将重点关注包括穆斯林、素食主义者在内的特殊饮食群体,精准确定他们的人数,为他们准备定制餐食。这份定制功能表主要包括素拌饭、豆腐汤、紫菜饭、各种蔬菜、水果、沙拉、谷物以及罐头食品。”

据悉,这项最新饮食计划将最大限度为穆斯林等群体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韩国军方其实一直允许士兵提出饮食要求,但是很多士兵因为顾虑过多,不愿向上级提出申请。军方现行饮食制度,为穆斯林士兵提供素食,但种类极其有限。

---------------

编辑:叶哈雅

出处:DonGa

原文:Military to offer customized menus for vegetarians, Muslims

连结:https://www.donga.com/en/List/article/all/20201228/2331214/1/Military-to-offer-customized-menus-for-vegetarians-Muslim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