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穆斯林举办“参观我的清真寺”开放日活动

 

(图为英国反对党领袖杰雷米•科尔宾拜访当地清真寺)

今年“请来参观我的清真寺”(Visit My Mosque)活动于昨日完美落幕,今年活动的宣传语为:没有高墙,毋须签证,欢迎各位!该活动已成为英国一年一度的一项盛会,据悉,今年全英境内共有150多个清真寺参与了该活动。

英国脱欧给我们的社会与政治环境带来了种种负面影响,“脱欧”分子认为移民、难民及穆斯林都会给英国社会带来种种麻烦,此外,特朗普的“穆斯林禁令”也让英国社会与政坛蒙上了一层阴影。“反穆斯林”情绪正在英国社会疯狂滋长,极右组织也在不断用“他们”和“我们”等字眼来制造穆斯林与非穆斯林之间的仇恨与隔阂。

在如此严峻的情势下,清真寺敞开大门为那些渴望了解穆斯林与伊斯兰的非穆斯林提供了一个良机,甚至有很多清真寺直言参观者数量过多,他们都有点应接不暇。

甚至某些远在马来西亚、美国等地非穆斯林也在询问该活动具体资讯。毫无疑问,任何正常、正派、真心的人们都明白,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互相了解、互相理解。

正因如此,我们才认为“请来参观我的清真寺”这类活动意义非凡。不论我们信仰何种宗教,不论我们来自何方,我们都已厌倦了不断分裂我们的煽动分子和仇恨宣扬者。我们明白,我们真的可以融洽相处,我们可以生活在一个和平、包容且欢乐的社会。

前来参观拜访清真寺的非穆斯林带着各式各样的问题与疑惑,他们问道:女人能进来吗?女人来清真寺是不是必须要戴头巾呀?两口子能在清真寺牵手吗?对于这些问题,本次活动组织方准备的邀请函作出了如下答覆:女人当然能来,她们不必戴头巾,不过如果非穆斯林女性想要试试戴头巾的感觉,我们很乐意为她们提供头巾。总之,清真寺欢迎所有人来参观拜访。

通过参观访问,游客们发现清真寺既有“教堂”的角色,也会满足穆斯林的信仰需求。他们发现,清真寺不仅是礼拜和斋月“聚会”的地方,还会有各式小吃摊、饮料摊,还有专门的母婴休息娱乐室。新建的清真寺设计也极其新颖,新式建筑首先考虑到了碳平衡,其次还配备了演讲厅以及向所有人开放的餐厅。

现如今,整个社会中都弥漫着各类反穆斯林情绪,人们叫嚷着我们要“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同时将“激进分子”等字眼强加到穆斯林与伊斯兰信仰之上。在这种情况下,如何确保我们远离假新闻与虚妄,如何让我们回归正常的人类社会,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即刻解决的迫切问题。因此,若你看到街头有一幢“另类”的建筑物,请不要害怕,那里面只不过是和你一样正常的人。

特朗普总统下达穆斯林禁令已有差不多两个礼拜,可我们英国人却敞开了我们的大门。毕竟,不同的人们能够聚到一起互相了解互相认识,这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http://www.independent.co.uk/voices/visit-my-mosque-day-donald-trump-muslim-ban-open-doors-a7564036.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