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穆斯林青年挨家挨户宣传伊斯兰

 

面对风起云涌的敌视穆斯林世界局势,许多地方出现“伊斯兰恐惧症”,排斥穆斯林移民,加拿大是一个对待伊斯兰比较冷静的国家,大多数居民坚持与穆斯林友好态度。 安大略省议会2月23日通过自由党提出的反对伊斯兰恐惧症动议,获得全票通过,告诫民众不要随波逐流,受极右势力煽动制造愚蠢的事端。 这个简称《M-103》的动议,立场鲜明,“坚定反对所有形式的仇视、敌意、偏见、种族主义及不容忍态度,谴责一切反伊斯兰言论和情绪,并抨击所有形式的伊斯兰恐惧症。”

安大略省议会通过这项动议之后,引起全国民众不同反响,多数人支持,少数人反对,引来了一场举国上下的社会大辩论,甚至有些省市出现群众上街游行表明态度。 这个动议使大家联想到1月29日发生在魁北克市的一起恐怖事件;一名种族主义歹徒冲进清真寺枪杀六名正在做礼拜的穆斯林。 普遍舆论说冤家宜解不宜结,各民族和平相处,以求安宁,全民幸福。 生活在加拿大的穆斯林社会,不是无动于衷坐视不问,而是坚守正义积极参与社会活动。 例如加拿大的一个穆斯林青年会组织,号召全国各地会员组织起来,走上街头,深入民众,宣传伊斯兰的真理,以自己的真诚、和平、亲切的表现,扫除民众大脑里的偏见和敌意。

凯西德·查伍迪里是安大略省巴里市的一位穆斯林青年,领导这个城市穆斯林青年会,星期日(3月5日)一大早就组织本市会员到清真寺集合,然后冒着早春的风雪分成小组在清真寺周围居民区走访各户,向当地居民表示问候,散发宣传伊斯兰的资料,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疑问。 凯西德对记者说:“一说起伊斯兰,许多人头脑中错误印象油然而生,都是道听涂说中得来的谎言,譬如最容易同‘伊斯兰国’ISIS产生联想。 那不是伊斯兰,那些人利用这个和平宗教的美名掩盖他们的罪行。”

凯西德说,他出生在加拿大,生活在一个穆斯林家庭,信奉伊斯兰,但受的是加拿大教育,是加拿大公民,日常生活遵循加拿大价值观。 “这些日子来,我们在巴里市到处交谈这个话题,发现了民众对穆斯林的善意。 由于西方极右媒体的恶意宣传,使大家对伊斯兰产生恐惧心理,转变成了一个大问题。 归根结底,民众不是恐惧伊斯兰,而是担忧双方坚持极端思想的人发生冲突造成社会紊乱。 我们有必要走街串户以身作则表示亲切友好,向大家说明事实真相。”

穆斯林青年会总部发言人沙夫旺·楚德里先生在接见加拿大电视新闻(CTV News)采访时说,对于伊斯兰和穆斯林,大多数人都是道听涂说,轻信媒体片面报导,以讹传讹。 他的组织号召全国的会员们走出家门,挨家挨户走访周围邻居,同他们交朋友,回答各种疑问,消除误解,创建和谐的社会氛围。

加拿大一家民意调查机构“论坛研究”(Forum Research)于去年12月进行过一次对穆斯林态度的社会民调。 他们总共收回1304张有效问卷,统计结果是:28%的人回答说“不喜欢”,54%的人说“喜欢”,有17%的人说“不太清楚”,说明多数加拿大居民对穆斯林怀有好感。

(阿立编译自www.ctvnews.ca/2017-03-0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