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产品国际研讨会及世博会正在筹备中

伊斯兰国际通讯社6月15日自伊斯坦布尔报导:伊斯兰世界经贸欣欣向荣,伊斯坦布尔正在紧锣密鼓策划和筹备第五届清真产品研讨会和第三届2017清真产品国际博览会。 贸易发展伊斯兰中心(ICDT)和伊斯兰国家标准与计量研究所两大机构共同努力协助伊斯兰合作组织举办第五届清真产品高级研讨会,获得土耳其政府和总统埃尔多安本人大力支持。

世界各国学者将欢聚一堂,畅所欲言,汇报研究成果,开展对各类清真产品进行广泛讨论,如清真饮食、现代伊斯兰金融、伊斯兰文化旅游、穆斯林世界传统纺织品、化工原料、穆斯林医道、清真药物,化妆品等,不但深入历史研究和理论探讨,而且促进经济贸易物质交流。 清真产品博览展销会是土耳其经常举行的商贸交流活动,重在商业性质,借此机会共同举行穆斯林日常生活用品展销,推动世界东南西北跨国大沟通,大交流,从亚洲到欧美,从中东、北非到东南亚,彰显凡是有穆斯林所到之处,都有对清真产品的市场需求。 参展的名牌厂家和传统企业预计有二百多家,来自五大洲许多国家和地区,他们对清真产品的现代化都有所创造和创新,满足当代全世界穆斯林的生活需要。

组织如此大型活动的创意始于世界清真产品快速发展的巨大动力,根据2015年的统计报告,国际清真产品贸易额超过2.3万亿美元(以下均为美元计算)。 清真品牌的食品和饮料工业占有最大份额,67%,高达1.4万亿,预计到2020年初将达到1.6万亿。  另一个快速的发展项目是穆斯林旅游业,2016年发现有1.21亿人次的穆斯林加入了国际旅游行列,与2015年同期相比高出10%,旅游消费创收2200亿美元。 根据万事达金融卡与新月穆斯林旅游指数(GMTI)联合统计调查,土耳其被列为伊斯兰世界第四旅游大国。

第五届清真产品研讨会将在2017年11月23日至25日举行,地点在伊斯坦布尔市中心鲁特菲-克达尔国际会展中心。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7-06-1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