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寺为朝觐者提供多语种翻译服务

近日,两大圣寺事物管理委员会发布一则通告,宣布禁寺已经完成一个专业翻译团队的招募工作,即日起为所有前往麦加禁寺朝觐(包括正副朝)的境外穆斯林提供免费翻译服务。

这个团队将负责周五聚礼演讲(主麻呼图白)的多语种翻译,以及各种日常服务。此前,两大圣寺管理委员会已经连续三年在朝觐期间阿拉法特日提供多语种翻译,以便所有朝觐者及全球穆斯林一起学习学者在这一尊贵日子的神圣演讲。

翻译委员会主管玛沙瑞•马斯伍迪(Mashari Al-Massoudi)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圣寺翻译服务不仅包括伊玛目演讲及教学,也包括为朝觐者提供各类翻译服务。

据悉,翻译人员主要分布在禁寺各个入口及禁寺内各走廊区域,同时,禁寺周边非阿拉伯人聚居区也安排了若干翻译,为外国穆斯林提供相关便利。这些翻译人员分别熟练掌握21门不同语言,被安排在不同区域,依据翻译语种不同,穿戴不同语言文化的民族传统服饰,并佩戴“让我来帮你”的标识,以解决外国穆斯林游客及朝觐者任何困难和需求。

马斯伍迪指出,日常普通翻译服务暂时只包括21门语言,而主麻聚礼演讲等翻译则专注于五门语言,分别为:英语、乌尔都语、马来语、波斯语以及法语。该翻译服务不仅面对朝觐者,也会在网路平台同步直播、同声翻译,为全球不同地区穆斯林提供聆听禁寺伊玛目演讲的机会。

马斯伍迪还说,圣寺管理委员会的下一步目标,就是将上述直播翻译服务增加至十门语言。

-------------

编辑:叶哈雅

出处:Arab News

原文:Translation services for Grand Mosque visitors

连结:https://www.arabnews.com/node/1775906/saudi-arabia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