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反恐的再思考

【译者注:英国《标准晚报》(Evening Standard)“观点”栏目常会邀请不同嘉宾进行访谈,上月,伦敦议会大厦暴力袭击事件爆发后,该栏目再次组织讨论,反思当今世界的反恐策略。本文节选此次讨论代表性言论与各位分享。】

 

时至如今,这场所谓的“反恐战争”已经持续了十五个年头,他们总是告诉我们,这场“战争”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但是,西方国家“反恐”带给我们的只不过是愈演愈烈的恐怖主义,他们的“反恐”反过来波及到了我们的城市,甚至波及到无辜的民众。

爱尔兰共和军前领导人马丁•麦金尼斯(Martin McGuinness)去世后,很多人都盛赞他对和平所做的贡献,称赞他放弃暴力手段转而与相关方面开展对话交流,如今的我们要追随他的脚步,我们要承认一点:以暴制暴,只会越来越暴,以恐反恐,只会越来越恐。

面对所谓“伊斯兰恐怖分子”带给我们的威胁,我们必须改变策略,我们应当与他们寻求对话的机会,进而与他们进行谈判,从而终结这一暴力回圈。

——米尔扎•阿里(​Mirza Ali )

 

作为信奉伊斯兰信仰的穆斯林学者、研究人员及伊玛目,我们谴责一切性质的恐怖主义行为,我们缅怀一切无辜受害者,我们也谴责任何假借伊斯兰名义兴风作浪的残暴分子。

不论是伊斯兰信仰还是任何其他天启的信仰,人类生命的神圣性都是至高无上的,尊重生命是穆斯林的天性,也是全人类的天性所在。

此时此刻的我们,一定要团结一致努力打造一个和谐且和平的世界环境,伊斯兰的历史见证了不同族群、不同信仰间的和谐共处,如今的我们更应当坚持这一点。

我们希望我们每个人能保持这个优良传统,尽全力防止任何文明冲突,因为,一切冲突的背后,都只会是无辜男女老少的血流成河。

——祖拜尔•卡里姆(Zuber Karim)等

 

伦敦议会大厦恐怖袭击发生后,你们《标准晚报》就呼吁大众保持冷静,呼吁大家不要因此而感到恐惧。现在,你们能不能不再用此类题材一再恐吓我们?你们媒体能不能给我们报导一下其他新闻呢?

很多时候,媒体总是喜欢称赞我们穆斯林群体的坚忍,然而,转念间它们又会翻来覆去地重复“恐怖主义”这个恒久话题。媒体的这种做法,只会衍生更多的恐惧。

去年,法国巴黎一名牧师不幸遇害身亡,当时,法国媒体并不愿公开凶手的具体资讯;挪威人安德斯•布雷维克(Anders Breivik)引爆了一颗位于挪威奥斯陆市中心首相办公室附近的汽车炸弹,造成9人死亡,30人受伤,而挪威媒体对此案的报导也只是一笔带过……

从某种方面而言,媒体的这种做法值得赞扬,因为此举有效杜绝了行凶者得到过多关注,进而击碎了他们不断制造分裂与隔阂的企图。

——柯尔斯顿•唐纳(Kirsten Downer)

叶哈雅译自:

http://www.standard.co.uk/comment/letters/es-views-it-s-time-to-rethink-how-we-should-combat-terrorism-a3501346.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