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男子因预谋袭击穆斯林被判入狱30年

 2016年12月19日,美国极端种族主义恐怖组织3K党成员格兰登•克劳福德(Glendon Crawford)因预谋使用放射性武器实施恐怖袭击被判入狱30年。

 格兰登•克劳福德是一名机械师,昨日,他因预谋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美国穆斯林发起恐怖袭击而被判入狱30年。

据美国司法部称,格兰登•克劳福德来自于纽约北部地方,是美国国内恐怖组织3K党成员。

2015年8月,克劳福德与另外一名3K党成员一起被捕入狱,他们二人合伙预谋制造某种放射性武器。

理查•哈图年(Richard Hartunian)律师说:“克劳福德一直在策划针对穆斯林以及其他群体的暴力袭击,其攻击物件也包括政府官员。他的仇恨都基于宗教或政治方面的不同观点与见解,很显然,这起案件属于一件本土恐怖主义袭击事件。”

2004年,美国签署了一项旨在预防、阻止恐怖分子使用带有放射性物质“脏弹”的法令,而克劳福德是首位在该法令下受审的犯罪分子。

据美国政府公诉人指出,为了成功获得可以发动大规模袭击的放射性武器,克劳福德从一开始就向犹太人组织寻求资金支援,他告诉那些犹太组织,自己将要攻击的物件是“犹太人的敌人”。同时,克劳福德也曾向3K党高级成员寻求资金支持。

庭审中,美国司法部认为克劳福德和他的同谋埃里克•费特(Eric Feight)设计、制造并测试了一个遥控装置,旨在远端引爆他们的放射性武器。公诉人指出,克劳福德最终“成功”得到了他想要的放射性武器,他以为他的供货人是与3K党有业务往来的商务人士,其实,那几位所谓的“商人”都是联邦调查局的卧底特工。

在庭审中,克劳福德的律师团辩称联邦调查局的拘捕行动存在“钓鱼执法”的嫌疑,他们声称联邦调查局特工故意安排了那些爆炸装置,而克劳福德“根本没打算使用这些武器”。

另一名同谋费特由于认罪态度诚恳,被判八年零一个月有期徒刑。

 

【译者注:Ku Klux Klan,即三K党(缩写为K.K.K.),是美国一个奉行白人至上和歧视有色族裔主义运动的民间仇恨团体,也是美国种族主义的代表性组织。三K党是美国最悠久、最庞大的恐怖主义组织。Ku-Klux二字来源于希腊文KuKloo,意为集会。Klan是种族。因三个字头都是K,故称三K党,又称白色联盟和无形帝国。】

 叶哈雅译自《美国之音》

http://www.voanews.com/a/bombing-plot-against-muslims-crawford-dirty-bomb/3643108.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