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总统:女士们都戴起盖头支持穆斯林

 

伊斯兰国际通讯社4月29日消息:新当选的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不久在一次大学生集会上说,他希望所有奥地利女士都戴上盖头,支持穆斯林,抵制“粗暴歧视”。  当今,伊斯兰恐惧症在许多欧洲国家流行,是极右势力制造的社会弊病,宣传极端民族主义,排斥外来移民,侵害人权。 身为奥地利绿党领袖的范德贝伦,坚持稳重的和谐路线,在2016年大选中获胜,今年一月宣誓就职担任新总统。

极右势力在宣传中说,中东和南亚的妇女们出门戴盖头,是因为她们受到父亲、丈夫或宗教长老的压迫,把不戴盖头形同于只扎一根皮带的裸体或色情透明衫,是不道德的行为。  范德贝伦说,经过他的调查了解,事实并非如此。 尽管在某些保守的国家或地区,存在这种现象,但在奥地利这样开放型民主社会,这种情况极其罕见。 他在三月份对奥地利大学生的一次演讲,欧洲许多家报纸和媒体都有转载,其中有英国《独立报》。 根据他的了解,穆斯林妇女戴盖头是她们自己的自由选择,所以他说:“我认为,所有妇女都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穿着,我们要保护这个自由。”

他说许多地方无中生有,错误的过度宣传,丑化伊斯兰,形成了疯狂暴力行为,甚至在奥地利,也有某些学校对穆斯林女学生的头饰加以限制。 这种现象不正常,有害无益,对许多人造成伤害,例如有些穆斯林妇女不敢出门,不敢接触社会,被排除在工作市场之外。 范德贝伦总统说:“如果这个局面继续恶化,我们将不得不号召所有奥地利妇女都戴上盖头,表示对因信仰原因戴盖头的穆斯林支持,与她们站在同一边。”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7-04-29)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