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强烈谴责以色列

土耳其与以色列恢复外交关系还不到一年,两国之间又产生了巨大分歧与裂痕。

本周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Erdogan)呼吁全世界穆斯林团结起来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解放事业,他表示,以色列非法占领耶路撒冷的每一天对穆斯林而言都是奇耻大辱。对此,以色列方面表示强烈反对,以色列官方甚至称埃尔多安“一再亵渎人权”。

埃尔多安总统于本周一在伊斯坦布尔参加国际耶路撒冷基金会论坛时指出,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压迫与迫害恰似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同时,他还呼吁美国终止搬迁大使馆至耶路撒冷的计划。

埃尔多安总统是巴勒斯坦人民解放事业的坚定支持者,2010年,以色列军队突袭了一艘加沙援助船,导致10名土耳其救援人员死亡,土耳其随即与以色列断交,去年6月,两国经协商后决定恢复外交关系。

此外,埃尔多安总统还表示,自己将竭尽全力制止以色列针对清真寺扩音器下达的禁令,迫使以色列撤销对清真寺唤礼(邦克)下达的禁令。

今年二月,以色列方面通过了一项法案,该法案旨在禁止以色列境内及周边阿拉伯地区所有清真寺通过扬声器公开进行唤礼,只有阿克萨清真寺除非。然而,以色列议会至今尚未正式批准通过该禁令。

埃尔多安说:“若主意欲,我们绝不会允许以色列实施这一禁令,耶路撒冷的天空绝不能没有唤礼的声音!”

埃尔多安总统同时指责了以色列独占圣城耶路撒冷的非法行径。他说:“难道,以色列如今的所作所为与历史上美国黑人以及南非黑人所遭受的歧视与压迫有任何不同之处吗?”

埃尔多安总统还提到了美国意图将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迁至耶路撒冷的计划,他表示,圣城耶路撒冷的一切都是神圣的,肆意破坏它将会带来严重后果。

论坛结束后,以色列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称埃尔多安“践踏以色列人权”,并声称埃尔多安“无权谈论道德话题”。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伊曼纽尔•纳赫雄(Emmanuel Nahshon)称:“违反人权者无权指责他国,埃尔多安无权指责整个中东地区唯一的民主国家。”

纳赫雄甚至还大言不惭地说:“以色列政府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保护犹太人、穆斯林及基督徒的信仰自由,虽然有人总是刻意颠倒是非,但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向以色列作出承诺,自己当选后将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然而,鉴于巴以双方依旧处于冲突对立状态,此举实属鲁莽。

1967年,以色列占领了约旦河西岸及东耶路撒冷地区,此后,以色列进一步吞并了整个东耶路撒冷地区,然而国际社会一致断定以色列此举违反了国际法。

叶哈雅译自:

http://www.arabnews.com/node/1096481/middle-eas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