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18个月中法国学校开除150名穆斯林女生

251.jpg

国际伊通社伦敦讯:日前,法国社会宣扬禁止穆斯林女学生穿着伊斯兰服饰,进入法国教育机构上课的种族主义言论和行径在不断发酵中。

据爱卢克网站报导:英国《独立报》女记者经过18个月的田野调查表明:法国多所学校的校长们,在过去18个月中,已经开除了150名穆斯林女生,理由是他们穿着伊斯兰服饰来上课。所谓的伊斯兰服饰如佩戴盖头、穿着宽裙或其它宽松的衣服。

与此同时,另外一些允许穆斯林女生,继续穿着宽松而长的衣服的学校则强调指出,法国教育部门还未正式出台档,要求学生不得穿着宽松而长的衣服。但继续穿着宽松而长的衣服的条件是:衣服上不得有任何表示宗教属性的标志。

法国的穆斯林女生一直在争取和默默抵制和克服,这些针对穆斯林服饰的阻力,尤其在法国世俗分子试图以此为由,采取更为强硬,更为敌对的手段来反对伊斯兰和伊斯兰标志之际。

(侯赛因译自国际伊通社)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87709#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