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向穆斯林发起了恐怖袭击,清真寺伊玛目却救了他的命

本周一凌晨,伦敦北部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附近发生货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

对于现场惨剧目击者而言,事发后他们的眼中只有怒火,别无他物。

然而,惨案现场有一个人异常冷静,他不断劝服愤怒的人群抑制自己的怒火,不断要求人们以伊斯兰的方式、以文明且和谐的方式处理此事,他尽全力保护了遭群众围堵的犯罪嫌疑人。他,就是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伊玛目穆罕默德•马哈穆德(Mohammed Mahmoud)。

据悉,凶手名叫达伦•奥斯本(Darren Osborne),是一名47岁的白人男子。惨案发生不久,人们便冲过来按住了他,有人甚至开始揍他,但随后赶到的清真寺伊玛目成功说服大家放弃了以暴制暴的行为。

伊玛目穆罕默德说:“凭藉造物主的慈恩,我们成功把他围了起来,保护他免遭周边人群的伤害,我们成功阻止了人们对他的殴打行为。”

视频资料显示,被伊玛目穆罕默德等人围在中间的凶手一言不发地坐在地上,而周边的人群则不断谩骂着他。

 

BBC:伊玛目穆罕默德对凶手伸出援手,保护他免遭报复,一直等到员警赶到现场才将凶手交了出去。

这些穆斯林的英勇善举并非只是在现场保护了他,他们还拦住一辆过路的警车,伊玛目穆罕默德随即要求警方立即拘押该凶手,以免事态进一步恶化。

伊玛目穆罕默德说:“我们给警方解释了现场的境况,我们告诉员警这边有个人被扣押了,他开车撞向了无辜的人群,现在周边群众正在想方设法伤害他,如果你们员警不拘捕他,以造物主的名义起誓,这个人肯定凶多吉少。然后,我们一行人就推开了周边群众护送他上了车。”

伦敦穆斯林福利院董事长陶菲戈•卡其米(Toufik Kacimi)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伊玛目穆罕默德是一名真正的英雄,要不是他,凶手早就命丧黄泉了。

对此,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在《卫报》撰文指出:“正是此类事件给了我们无限的希望,它充分展示了我们的正义观、法律观以及我们杜绝分裂的坚定决心,表明仇恨与恐怖绝不会击败我们。”

当局表示,此次事件属于针对穆斯林群体的恐怖袭击事件,该事件导致一人死亡,另有十人受伤。

最后,伊玛目穆罕默德指出:“凶手被抓时很冷静,他也没多说什么,我只听到他说‘我做了我该做的事’。这是一起悲剧,是一场残暴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

叶哈雅译自: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au/2017/06/20/even-after-being-attacked-london-imam-responds-to-violence-with_a_22491389/?utm_hp_ref=au-world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