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领袖环游欧洲谴责暴力

近日,三十多名清真寺伊玛目及穆斯林社区领袖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登上一辆大巴车,开始了一段特殊的环游欧洲之旅——他们将去拜访近年来欧洲列国遭受恐怖袭击的城市与地区,以此缅怀逝者并谴责暴力。

参加此次活动的伊玛目来自法国、英国、比利时及突尼斯等国,此外,还有若干其他宗教群体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开幕式,活动开幕式在法国警官塞维尔•朱哲列(Xavier Jugele)遇难地举行,今年四月,朱哲列遭枪击身亡,“伊斯兰国”在第一时间内宣称对此负责。

此次环欧活动将从巴黎出发,沿途将经过德国柏林、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尼斯,最终将于本月14日尼斯恐怖袭击一周年之际返回巴黎。据悉,组织者希望能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去年7月14日,法国尼斯爆发卡车冲撞碾轧行人事件,导致86人死亡;去年十二月,德国柏林圣诞市场再次爆发卡车袭击案,导致12人死亡。两起事件爆发后,“伊斯兰国”组织都在第一时间内宣称负责。

法国德朗西清真寺伊玛目哈桑•察尔格米(Hassen Chalghoumi)与法国作家马雷克•浩特(Marek Halter)共同发起了此次活动。伊玛目哈桑在接受法国国际电台采访时说:“我们想要告诉人们,我们的信仰、伊斯兰价值观从根本上坚决反对此类杀戮行为。”

活动当天,共有30余名伊玛目及穆斯林领袖登上大巴,据悉,途中各地还会有更多人加入,总参与人数将达到60余名。

叶哈雅译自《路透社》

http://uk.reuters.com/article/uk-europe-attacks-muslims-march-idUKKBN19T0HP?rpc=40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