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麦加朝觐圆满落幕

沙乌地阿拉伯麦加2017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今年,赴麦加参加朝觐的人数超过235万人,他们在伊斯兰教“圣城”麦加履行了自己发扬伊斯兰教热爱和平、追求团结这一优良传统的宗教义务。

沙乌地阿拉伯欢迎全世界来参加五天的麦加朝觐活动,朝觐是伊斯兰教的“五功”之一。全球众多国家的朝觐者会齐聚麦加,他们将此视为一次非常重要的精神之旅。

今年共有2,352,122名朝觐者前赴麦加参加这一活动,其中175万人来自沙乌地阿拉伯以外地区。具体来看,亚洲有100多万人,而来自非海湾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的朝拜人数接近400,000人。约200,000人来自非洲国家、100,000人来自欧洲国家,而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朝觐者约为25,000人,还有33,000人来自GCC成员国。

沙乌地阿拉伯王国文化和资讯部部长Awwad Alawwad阁下(拥有博士学位)表示:“对于沙乌地阿拉伯而言,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朝觐者既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在麦加和麦迪那两圣寺监护人 -- 沙乌地阿拉伯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 (Salman bin Abdulaziz) 与沙乌地阿拉伯王储穆罕穆德-本-萨勒曼 (Mohammad bin Salman) 的大力支持和直接指导下,沙乌地阿拉伯肩负起组织开展麦加朝觐的重任。为了确保朝觐者安全圆满地完成此次麦加之行,我们在人力和财力上都将不遗余力。”

Alawwad阁下接着说道:“无论是米纳城的住宿,还是健康设施或为朝觐者提供有用的装有个人资讯的电子手环,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保证他们在麦加的健康和安全。在这一方面,我们一直也会不断改进,让朝觐者有更好的体验。”

 

朝觐期间的交通物流

和往年一样,为了迎接200多万人的到来,沙乌地阿拉伯会创建一座临时的城市,全力确保朝觐者的健康、安全和体验。

麦加和附近的圣地有15个医疗中心投入朝觐服务,训练有素的医疗专业人士超过30,000名。在朝觐期间,医生做了2,600多台免费手术,近60,000名朝觐者接受了某种形式的治疗。

在前往沙乌地阿拉伯参加朝觐的外国人中,超过160万人选择搭乘飞机,其中大多数人先抵达吉达和麦迪那,那里的机场均为朝觐者开辟了专用航站楼。

这些设施由沙乌地阿拉伯出资建造。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沙乌地阿拉伯为加强麦加的交通、大清真寺的维护和提升朝觐体验,已先后投入了数百亿美元。

在米纳城,巨大的帐篷之城依然是朝觐活动的焦点。朝觐者可以露宿在由防火材料制作而成的帐篷里,并按国籍分开。

当然,像朝觐这样规模巨大的活动有时会让朝觐者感到担心和困惑,所以2017年也是连续第二年向朝觐者发放装有个人资讯的电子手环。

每个手环都包含朝觐者的个人资讯和可能存在的特殊医疗需求。这种防水手环装有GPS资料,可用来了解朝觐日程的最新资讯及其他有关朝觐的具体事项。

此外,朝觐者可以用手环来连接多语言服务台,谘询更详细的问题。

手环还增加了由沙特组织者定期发送的朝觐更新,用移动设备便可以查看。所有资讯会在2017年朝觐的两个专门网站 SaudiWelcomesTheWorld.org和Hajj2017.org上更新。

 

下表列出了沙特当局为确保朝觐期间人员的安全和活动的顺利进行而提供的具有代表性的资源:

代表20多个政府机构的51,700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工作

来自麦加地区发展管理局(Makkah Region Development Authority)的14,000名工作人员在圣地负责协调人群流动,管理并维护“朝觐线地铁”

来自大清真寺和先知清真寺事务管理总局(General Presidency for the Affairs of the Grand Mosque and the Prophet's Mosque)的6,300名员工为各个朝觐地点的朝觐者提供“渗渗泉水”

4,480名工作人员为麦加和圣地的朝觐者、市民和居住者提供市政服务

来自护照管理总局(General Department of Passports)的4,470名员工设置朝觐关卡

3,706名童军提供各种服务,包括为迷路的朝觐者指路

朝觐事务部(Ministry of Hajj)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2,935名志愿者提供服务

2,280名民防部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消防和紧急救援、监督安防措施并协助医疗后送事务

1,650名医疗专业人士向超过104家电视台和19个广播电台提供媒体服务和现场报导

1,500名技术人员

来自国家水公司(National Water Company)的1,307名工作人员和技术人员

沙乌地阿拉伯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Saudi Food & Drug Authority)的279名工作人员负责食品安全工作

劳动和社会发展部(Ministry of Labour and Social Development) 的240名检查员负责各项设施的检查工作

由伊斯兰事务、布道和指导部(Ministry of Islamic Affairs, Dawah and Guidance)负责的130个服务台用各种语言回答朝觐者的提问

麦加、麦迪那和圣地有67个民防中心投入朝觐服务

 

朝觐的精神

朝觐不仅仅是看单纯的资料,每位元朝觐者都有非常深刻的个人体验。朝觐让他们对履行宗教义务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在最年长的朝觐者中,104岁的伊布-马利亚-马哈尼-穆罕默德(Ibu Mariah Marghani Muhammad)来自印尼,于8月26日抵达吉达,当周晚些时候在麦加说道,她的朝觐之行是“终生难忘的一次体验”。

另一位年轻的印尼朝觐者名为Mochammad Kahmim Setiawan,为了这一次的“精神洗礼”,他徒步9,000公里,用了整整一年,就为了参加今年的朝觐。

还有很多很多人的故事值得述说,这也证明了朝觐对全世界的穆斯林有多么重要。

沙特高级神职人员Sheikh Saad Al Shathri于8月31日在阿拉法特山布道时说过,朝觐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心怀仁慈,让党派口号或教派运动无处容身。”这也许可以很好地诠释朝觐的精神。

随着朝觐者陆续回国,沙乌地阿拉伯已经开始为明年的朝觐活动做准备。组织开展全球最大规模的年度集会的工作永不停歇。

 

媒体连络人

沙乌地阿拉伯王国文化和资讯部国际通信中心(CIC),电话:+966-53-839-3535,电邮:cic@moci.gov.sa,Twitter:@CICSaudi

消息来源: Ministry of Culture and Information,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