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无视的巴勒斯坦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参议院全体议员(100名)共同签署了一份公开信,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以联合国最高领导人的身份在国际社会强调“以色列所遭受的种种不公待遇”。

据报导,这封信“使用极为强烈的言辞要求联合国更正外界对以色列人权及相关方面的不公政策”。

这一百名议员们大言不惭地在这封信中指出:“我们要求联合国以官方档及实际行动的方式公平公正地对待以色列,让以色列享有与所有联合国成员国同等的待遇。”

……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参议院的这一百名议员可能生活在某个平行宇宙,倘若他们好好读读联合国的基本宪章,他们就会发现联合国创建的原因是为了“……保护子孙后代免遭战争之苦,让人类重新享有基本人权,让人类活的有尊严、有价值,促进社会进步,提高人类生活水准,让人类享有更多的自由,促进包容、和谐共处,运用国际力量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

一直以来,以色列都以“受害者”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然而,以色列的种种暴行与暴政不仅对联合国宪章造成了亵渎,甚至给本就臭名远扬的“贝尔福宣言”抹上更多的讽刺意义。1917年11月2日,英国外交大臣A.J.贝尔福致函英国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副主席L.W.罗思柴尔德,这封信后来被称为贝尔福宣言,这也是英国政府表示赞同犹太人在巴勒斯坦建立国家的公开保证。贝尔福在他的信中指出:“英王政府支援犹太人在巴勒斯坦地区创建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国家,但是,犹太人一定要确保巴勒斯坦地区现有非犹太居民的人权及信仰不受任何侵害。”

然而,仅在1947年11月至1948年11月间,就有531个巴勒斯坦村庄惨遭犹太复国主义者的种族清洗,到1952年时,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615。

这,就是巴勒斯坦本土居民享有的所谓“人权”。

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宣布建国,这也标志着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无尽灾难的开端。

细细数来,以色列政府延续至今的侵略政策及非法犹太定居点建设皆属违法行为,其中查有可证的就有《联合国宪章》第2条第4则(各会员国在他们的国际关系中不得以不符合联合国宗旨的任何方式进行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建立国际友好关系宣言》第一则。此外,犹太非法定居点建设违反了《日内瓦第四公约》第49条,该条例规定,对他国进行殖民、以暴力手段占领他国领土并向占领区移居侵略国公民皆属违法。

以暴力手段占领他国领土也违反了《联合国宪章》第2条第4则及《建立国际友好关系宣言》第一则。此外,犹太非法定居点建设违反了《日内瓦第四公约》第49条。

禁止某国公民返回故土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及联合国决议,即:《日内瓦第四公约》第45、46、49条,也违反了联合国大会194号决议及联合国安理会237号决议。

以色列政府对巴勒斯坦人民施行的“连坐”式刑罚违反了《日内瓦第四公约》第33条以及《日内瓦第一公约》第75条。

对于联合国每一个成员国而言,联合国安理会所作出的任何决议都具有权威法律效应,然而,作为联合国成员国的以色列却接连违反着安理会的一系列相关决议,其中包括:54, 111, 233, 234, 236, 248, 250, 252, 256, 262, 267, 270, 280, 285, 298, 313, 316, 468, 476……

而这些,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

以色列政府违反国际法律法规的行为数不胜数,以色列军队用极为残暴的手段打压着手无寸铁、没有正规军队、没有空军、没有海军的巴勒斯坦人民,在1967年、2008至2009年间以及2014年,巴勒斯坦人民还经历了一系列的大规模死伤事件。

如此看来,这一百名美国参议院议员当真对中东问题的根源一无所知,他们不清楚某些西方国家对中东地区及中东人民带去了多大的苦难,他们不知道,受到不公待遇的根本不是以色列,而是受尽劫难的巴勒斯坦。

【叶哈雅译自《全球研究》】

http://www.globalresearch.ca/palestine-apartheid-stolen-lives-and-land-history-erased-united-nations-deaf-mute/560158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