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议会通过清真产品监管法

伊斯兰国际通讯社安卡拉11月2日消息:昨天星期三,土耳其国家议会通过一项决议,确定第一部《清真产品监管法》。 这是土耳其有史以来第一次以正式法律的形式为市场上经营的清真产品提出国家认定的清真原则、民俗传统和管理制度,包括对清真食品的健康检疫和操作过程中的卫生标准。 根据这项法律,即将建立的清真产品监管署(HAK),为政府行政主管部门,有权根据法律对本国自产和通过外贸进口的各种清真产品进行检查、认证、监督,执法管理,有法可依。 这个机构也将在海外设立办事处,进行国际间联络、协调和对话。

根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导,各国清真产品都必须遵循伊斯兰教法精神和本地传统习惯,历来均无统一法制规定,因此存在标准乱象,各自为政。 新创建的清真产品监管署隶属于经济部领导,初步定员五十名全职干部,将开展对国内市场管理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参加各种清真产品的鉴定和认证。 由于生产技术的高度工业化,人民的生活水准大有提高,市场上清真产品供销两旺,国际贸易也随之水涨船高。 这些客观因素造成对清真产品法制化监督和管理的必要条件,成为当务之急。

纵观全球,清真产品与清真服务消费的总价值已上升到了每年约3万9千亿美元。 土耳其本国的清真饮食市场年均销售额为60亿美元,预计在未来十年的发展,将达到150亿到200亿美元。  土耳其安纳托利亚工商协会(ASKON)会长哈桑·阿里·赛苏尔说。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7-11-0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