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利塔尼亚大使与爱资哈尔大伊玛姆会谈

茅利塔尼亚,很少在国际新闻中出现在头条,四百万人口民风朴实、敦厚、善良,生活在一个平静安宁温馨的社会环境里,没有制造激烈“新闻”的习惯。 在茅利塔尼亚旅游的客人很少看到当地居民发脾气互相争吵,对待外人更加亲和、好客、热情,招待客人的习惯是“见面三杯茶”,烤羊肉盛宴款待。

茅利塔尼亚国号是茅利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位于非洲西北部,西面是大西洋,东边领土大部分是撒哈拉沙漠,居民的96%是穆斯林,信仰虔诚,全民使用阿拉伯语。 漫长的海岸线有600多公里,向当地居民提供了丰富的渔业资源,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其次是放牧和采矿业。 从大西洋吹来的阵阵湿润凉风有效驱赶了来自撒哈拉沙漠的干燥热浪,成为气候宜人的舒适美好家园。

茅利塔尼亚历史悠久,西元十一世纪从阿拉伯人马立克教派那里接受了伊斯兰和阿拉伯文化,进入崇尚道德的文明社会,但自从十五世纪以来,连续遭到西方殖民主义入侵、欺骗和掠夺,先后被葡萄牙、西班牙、荷兰侵占和奴役,十九世纪末沦为法国殖民地。 英勇的茅利塔尼亚人民从来没有停止过争取自由的斗争,1960年宣布独立,定性为伊斯兰共和国。

3月12日星期日,茅利塔尼亚驻埃及大使维达迪·海巴来到伊斯兰最高学府爱资哈尔大学,觐见了大伊玛姆艾哈迈德·泰伊伯,双方就经济、文化、教育合作问题进行亲切交谈。  大伊玛姆高度赞扬了茅利塔尼亚一直奉行的和平发展道路,而且在保护和继承阿拉伯文化方面有杰出的贡献,他们的成就是阿拉伯世界的骄傲。  海巴大使向大伊玛姆禀报说,在他的国家,无人不知世界著名的爱资哈尔大学,因为茅利塔尼亚与埃及两国有千年的友好历史,茅利塔尼亚的伊斯兰文化全靠从爱资哈尔大学留学归国的学者维持至今,延绵不断,爱资哈尔的课程设置和培养的人才影响了所有文化与教育领域。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8-03-1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