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新西兰清真寺袭击案凶手的一封信

你不是穆斯林,你却知道穆斯林每周五中午都要聚集到清真寺进行聚礼。

可是很遗憾,你并不知道,你所杀害的那些无辜的穆斯林,全都成了烈士,等待他们的,是真主的乐园。

你用你恶毒的心灵与双手,夺走他们在今世的生活,却升高了他们在后世的品级。

你用你的暴行,让他们成为造物主眼中最虔敬、最纯洁的信士。

但你并不知道这些,若你知道,我猜,以你仇视穆斯林的心理,你估计不会这么做。

或许,你并不知道,在你闯入清真寺的那一瞬间,在你向那些正在礼拜的无辜穆斯林开枪时,他们正在向他们的养主祈祷,他们正在诵念、感赞他们的养主。

在纪念真主中离开尘世回归真主,是每一个穆斯林梦寐以求的结局。

或许,你并不知道这些。但是,你的所作所为,却在无意间确保了他们乐园的归宿。

你持枪闯入我们穆斯林神圣的清真寺,你遇见的第一位穆斯林在看到全副武装的你之后,依旧微笑着欢迎着你。

你在网上直播了这场异常残忍的恐怖袭击,你希望以此来散播恐惧,然而人们在社交网路上,转发的却是这样的主题——你好,兄弟!

人们发现,你视频中第一位受害者,在见到你的那一瞬间说了一句话,而这也是他生前的最后一句话,他说: Hello, brother! 

他面前有一个人用步枪指着他,这个人有明确的杀人意图,他却说你好,兄弟。

直到人生最后,他都在用真诚的勇气和温暖的态度来制止暴力,而不是加剧它。

a4b64a93b97e1f76d98979b9cd9bced8.jpg

你让世人明白,纵然是你这般残暴的极端分子,也会受到清真寺的欢迎。

你让世人明白,清真寺是穆斯林的神圣之地,它是属于真主的房子,穆斯林欢迎所有人来到清真寺。

正因如此,我们的清真寺才会在你想要行凶之际,依旧对你敞开了大门。

或许,我应该感谢你,你让世人看到了穆斯林的坚忍、和平与爱。

你在清真寺发泄了你无处安放的怒火,残忍杀害50名无辜的穆斯林,给伤者带去无尽痛楚。可是,你却让这个世界看到一名重伤的穆斯林在担架上用依旧可以掌控的手举着食指,诵念着真主的尊名,将自己的一切交付给他的养主。

9f76a25955212a6d9e1c0ee3fcd91ffb.jpg

感谢你,你让不同宗教群体及族群团结起来,一致谴责你们这种极端种族主义思想,表达对穆斯林群体的支持与爱。

感谢你,你让无数新西兰人走出家门,去拜访离他们最近的清真寺,向身边的穆斯林表达他们的爱,去聆听伊斯兰信仰对和平与爱的诉求。

诚然,你的暴行,让无数人心碎,你让这个世界悲泣,但是,你却让我们穆斯林进一步感受到了伊斯兰信仰的强大。我们深知,只有真主才是真正的援助者。

未来几周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各地清真寺献上他们对我们的关心与同情,虽然清真寺是你最为憎恨的地方。

你知道吗,这件事,让无数穆斯林重新审视自己的信仰,也让无数非穆斯林加大了对伊斯兰真理的深入了解。

你知道吗,全球各地非穆斯林民众都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你的谴责和对我们的爱,他们以他们的方式,表达着对整个穆斯林群体的支持。

或许,很多非穆斯林根本不知道自己所在的地区竟然也有清真寺,多亏了你,现在他们主动去寻找清真寺,他们发现,自己身边有无数无比美好的穆斯林。

或许,你达到了你恶毒的目标,但是,你并没有成功,因为,你只想传播仇恨、绝望与恐怖,但未曾想,你带来的却是无尽的希望与爱。

很抱歉,你虽然做了最为精心的规划,可是,你并没有如愿让穆斯林与非穆斯林瞬间反目成仇。反之,你让穆斯林与非穆斯林走的更近,更多的非穆斯林因为你,而放下他们对穆斯林的偏见,却了解伊斯兰,去认识穆斯林。

因此,我只能对你说,我很抱歉,你达到了你的目标,但并并没有成功。

我只希望你和你的同类能明白,恐惧不会赢。

6554bb8e195df41a2a40350f9c2f38f4.jpg

5152467a1ee449ee358ea83369fdc5cd.jpg

972fef6565a29e1729ddbbeda97bf527.jpg

7cec8726cc583b077e18da819aa21fd8.jpg

0.jpg

0.jpg

0.jpg

0.jpg

0.jpg

0.jpg

0.jpg

0.jpg

悲泣的新西兰民众

0.jpg

人们还在网上转发这样的资讯:“如果任何穆斯林妇女、男性或者家庭感觉到不安全,不用怕,我陪你!我可以陪你一起走路,我可以在公交月台等你,我可以在巴士上和你坐在一起,你买东西的时候我陪你去…”

3f4417941cc80d87b016bf70bfe47eb7.jpg

而为受害者及家属募捐的网页,也已经收到了超过400万纽币的捐款。

随后第二天,新西兰多地举行了悼念和守夜活动。

当地尼泊尔群体打出标语牌:

Stay together stay strong 

NZ is still the most beautiful country in the world

0.jpg

在奥克兰的Aotea广场,数千人聚集在一起,唱起了Stand by me这首歌。

0.jpg

0.jpg

0.jpg

0.jpg

0.jpg

在汉密尔顿Claudelands Park,亦有数千人参加昨晚的守夜悼念活动。

0.jpg

0.jpg

0.jpg

惠灵顿,基督城,但尼丁,提玛鲁,因弗卡吉耳,陶朗加……

人们纷纷选择走上街头,去切身地传播爱与温暖。

0.jpg

0.jpg

0.jpg

0.jpg

0.jpg

悉尼歌剧院亮起新西兰的银蕨标识

0.jpg

纽约帝国大厦彻夜灯光减暗

0.jpg

0.jpg

0.jpg

0.jpg

0301.jpg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