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穆斯林在停车场里拉开安全距离完成开斋节会礼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全球人民的日常生活与工作都被迫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对于穆斯林而言,这种改变尤为巨大。

在新冠肺炎的威胁之下,穆斯林的清真寺被迫暂时关闭,强调集体礼拜、祈祷的穆斯林群体无法欢聚到一起,更为悲伤的是,穆斯林的斋月,也变得寂静无声。

往年的莱麦丹,穆斯林总会在傍晚欢聚到一起,或是清真寺,或是自己家中,或是餐厅,与其他穆斯林兄弟姐妹、亲朋好友们共用开斋美食,之后还会到清真寺完成集体礼拜,共同向真主祈求恩典、宽恕、怜悯与庇佑。而今年,穆斯林被迫困在家中,度过了一个没有塔拉维哈拜功的斋月,度过了一个没有亲朋相伴的斋月,甚至又度过了一个孤寂清寥的开斋节。

开斋节,是全球穆斯林庆祝斋月结束的节日,是伊斯兰历法中的第十个月第一天。开斋节这一天,穆斯林向真主祈祷,举行开斋节会礼,拜访亲朋好友,欢庆斋月的结束,欢庆真主的恩典。开斋节,是和平、欢乐、吉庆、欢聚的日子,开斋节的会礼,对穆斯林的意义尤为重大。

今年的开斋节来临时,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依旧没有完全解除,绝大多数穆斯林都无法完成开斋节会礼,然而, 德国黑森州韦茨拉尔市(Wetzlar)的穆斯林却是幸运的。

虽然德国已于五月9日起允许境内所有清真寺重新开放,但是,清真寺必须遵循严格的消毒工作,并确保礼拜者拉开安全距离。

开斋节来临前夕,韦茨拉尔市清真寺委员会一直都在寻找合适的地区进行开斋节会礼。最终,清真寺委员会主席卡迪尔•特尔兹(Kadir Terzi)向当地宜家公司寻求帮助,希望宜家能够在开斋节早上开放户外停车场,让穆斯林在这里完成开斋节会礼。虽然清真寺委员会极为忐忑,但意外的是,宜家管理层却极为爽快地答应了当地穆斯林群体的请求。

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下图中的美好景象:硕大的停车场中,近八百名穆斯林拉开安全距离,聆听伊玛目的演讲,完成了开斋节的会礼。

在接受BBC采访时,卡迪尔指出:“我们刚开始真的很忐忑,因为这本就是个不情之请,我们不确定宜家会如何回复我们,我甚至担心结局会很尴尬。然而,当我提出请求后,宜家主管竟然不假思索的表示欢迎,我很震惊,也很激动。感赞真主,在度过一个特殊的斋月之后,我们韦茨拉尔市的穆斯林终于可以欢聚到一起完成开斋节的会礼。”

卡迪尔说:“当地穆斯林听说这个消息后都极为振奋,毕竟,整个斋月期间,我们几乎都在严格遵循自我隔离政策。”

韦茨拉尔市宜家公司的这一举动,受到了诸多主流媒体的关注与褒奖。BBC、福克斯新闻等媒体都做了相应报导。有人直言,宜家的这一决定,让我们在困难时期看到了真正的希望。

韦茨拉尔市清真寺管理委员会也发表声明称:“我们代表当地所有穆斯林,向韦茨拉尔市宜家公司、韦茨拉尔市警署以及公共秩序处表示诚挚的祝福与感谢,谢谢你们让我们度过一个特殊而又美好的开斋节。”

-------------

编辑:叶哈雅

出处:标准晚报

原文:Extraordinary moment Muslims gather in Ikea car park to celebrate Eid while social distancing

连结:https://www.standard.co.uk/news/world/muslims-german-ikea-car-park-pray-social-distancing-eid-a4451641.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