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遭袭,穆斯林青年冒死救助伤患

本月2日晚,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一区市中心多处发生枪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17人受伤。

袭击事件爆发后,奥地利内政部长卡尔•内哈默(Karl Nehammer)周当天表示,这明显是一起伊斯兰恐怖袭击事件。各大媒体争相报导此次袭击事件,然而,不论是奥地利官方还是全球主流媒体,都未提及这起事件中两名冒死救助伤患的穆斯林英雄。

雷杰普•塔伊普•古尔特金(Recep Tayyip Gultekin)与米凯尔•奥泽尔(Mikail Ozer)是土耳其裔奥地利公民,二人都是奥地利MMA综合格斗运动员。枪击事件发生时,二人恰好在市区附近,当枪手向手无寸铁的平民射击,当每个人都四处逃散之际,这两名穆斯林青年却奋勇逆行,冒死从枪口中救下两名老妇人和一名警官的性命。

二人先是将一名遭到枪击的女子抬至附近的餐厅,当二人准备再次救助他人时,一名枪手盯上了古尔特金。二人赶紧寻找掩体躲避抢手,但是,这名枪手依旧用他的长管突击枪击中了古尔特金的右腿小腿部。古尔特金回忆道:“我知道我的右腿中弹了,但我也知道那并不是致命伤。我看到了他的眼睛,但我没有一丝恐惧,也没有惊慌失措。”

古尔特金说,自己为了躲避枪击,还在地上翻滚了一圈。枪手离开后,二人立即前往附近警局报警,尽管受了伤,古尔特金还是和奥泽尔一起,帮助把一名惊慌失措的老妇人抬上了电车。

离开警局后,二人看到远处有一名警官躺在血泊中痛苦呻吟。然而,救援人员却不敢靠近,因为其他枪手依旧在案发现场附近寻找袭击物件,另外几名员警也在守护一位受伤的警员。虽然员警告诉古尔特金和奥泽尔赶紧离开现场,但古尔特金和奥泽尔依旧瞅准时机,迅速跑到警官身旁,一人托起警官头部,一人抱住双腿,将他抬至约六百米外的救护车。警员腹部及大腿部中弹,血流不止,危在旦夕。

奥泽尔说:“员警们很震惊,其实我们也感觉很惊恐。但医护人员就在那里,警官生命垂危,我们做了我们本该做的事情。”

医护人员发现了古尔特金腿部伤口,立即要求他前往医院接受治疗,但是古尔特金却婉拒,直言自己不愿增加医院的负担,因为当时有很多伤者,自己能够忍受这点痛苦,伤口也不是很大,希望救援人员首先救助伤势更为严重的人们。

混乱平息后,古尔特金自行前往医院,医生检查后表示,古尔特金腿部的子弹无法取出,因为去除子弹会给这位运动员的腿部带来巨大伤害及无数后遗症。

奥泽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作为一个土耳其后裔的穆斯林,我想说,我出生在奥地利,生活在奥地利,如果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我会毫不犹豫地做完全相同的事情。因为我们生活在奥地利,我们和奥地利站在一起。”

古尔特金则说:“那位受伤的员警,就是日常守护我们生活的员警。那些受伤的民众,就是我的同胞。我向所有遇难者献上哀悼,也希望所有伤者尽快恢复健康。”

古尔特金还说:“如果同样的悲剧再次发生,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助他人。我们的宗教中没有恐怖主义,恐怖主义就是恐怖主义,它与任何宗教都毫无关联,我不希望任何人以此而激起穆斯林、犹太人、基督徒或任何族群之间的冲突与矛盾。”

奥地利内政部长内哈默在新闻发布会上中说:“我必须提到,两名有移民背景的奥地利人将受伤的员警带到了安全地带。”然而,内哈默部长并没有提及二人的名字,也没有提及他们的穆斯林身份。

土耳其驻奥地利大使奥赞•切洪(Ozan Ceyhun)高度赞扬了两名穆斯林青年的英勇之举。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Mevlüt Çavuşoğlu)也赞扬了古尔特金和奥泽尔的英雄举动,声称“这两位年轻人做了人类该做的事,做了穆斯林该做的事。”

随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与两位元英雄进行视频通话,向他们献上祝福与敬意,希望古尔特金伤势尽快痊愈,并表示:“帮助他人是我们穆斯林的义务所在,请继续做好人,帮助你们的奥地利同胞。或许他们对我们心存误解,但是,我们务必要去理解他们。”

--------------

编辑:叶哈雅

出处:TRT World

原文:Two Austrian-Turks save policeman and two elderly women in Vienna attack

连结:https://www.trtworld.com/magazine/two-austrian-turks-save-policeman-and-two-elderly-women-in-vienna-attack-41129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