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反恐战争耗资6.4万亿 杀人80万

 

2001年9•11事件之后,在美国的带领下,西方社会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反恐战争”,其矛头直指“恐怖的伊斯兰分子”。

近日,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公共事务研究院发布一份最新调查报告,对这场所谓“反恐战争”的代价做了总体估算。该报告指出,自9•11事件以来,美国军费开支高达6.4万亿美元,总死亡人数高达80.1万。

作为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布朗大学战争研究所执行主管凯萨琳•卢茨教授(Catherine Lutz)如是说道:“我们只是尽可能做了最精确的统计,所有人都很清楚,这些数字每时每刻都在不断上升,其原因可谓错综复杂,但我们能确定的是,某些人在不断发起战争,而某些战争并不会因为西方势力的撤军而结束。”

卢茨教授还说:“研究表明,虽然美国等西方势力遣往中东地区的士兵在不断减少、 美军在中东战区的军费开支也在不断缩减,但伴随战争而来的诸多并发症及后遗症都赤裸裸地摆在我们面前。资料显示,虽然美国等西方势力试图削减反恐战争的力度,但是,相比十年前,这场战争的持续性伤害及经济损失有增无减。我们甚至认为,我们每个人都会为这场反恐战争付出代价,直到下个世纪,它的影响依旧不会消亡。”

这份名为“后9•11时代战争成本”的最新报告提到了战区伤亡人数详尽资料,并对该资料做了分析及分类。对于死亡人数,主要分为以下几个类别:平民、人道主义工作者、非政府组织援助者、记者、媒体工作者、美军士兵、雇佣兵、工人、美军国防部官兵、战区各国士兵、盟军及反抗军等。

该报告还提到了另外一个资料,及“直接死亡”。直接死亡以国家为例,分为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叙利亚、叶门及其他。据统计,各个战区的平民死亡总数高达335745名,占所有战区总死亡人数的42%。

需要指出的是,该数字并不包含“间接死亡”人数,即由基本生活、医疗物资匮乏而导致的死亡。

报告指出,间接死亡人数是直接死亡人数的四倍之多。布朗大学战争开支研究员大卫•韦恩(David Vine)指出:“间接死亡人数远超过直接死亡人数,这表明,9•11之后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巴基斯坦、叶门等国发起的所谓反恐战争已经导致逾310万人死于非命——这是美军阵亡人数的200倍!”

韦恩质问道:“难道我们没有义务去追究政府的种种战争罪行吗?我们每个人都是纳税人,我们缴纳给政府的赋税,也被用来攻打甚至屠杀那些手无寸铁、与我们无冤无仇的无辜百姓,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些不义战争的参与者,我们每个人都要接受最终的问责。虽然美国不是这些‘反恐战争’的唯一负责人,但是,美国确实是这所有战争的领导者、推动者、发起者,因此,我们必须肩负责任,必须为战争及战争带来的伤亡与一切痛苦负责。”

另据美军军费开支报告,自9•11事件以来,美军用于所谓“反恐战争”的军费开支已经高达640万亿美元。韦恩指出:“这可是一个天文数字,640万亿!倘若我们用这笔钱去干其他事请,我们能做多少伟大的事业?这笔钱原本可以用来修建学校、接济贫民、打击毒品犯罪、抗击全球变暖、改善基础设施、强化人民医保……可是,这笔钱却用来屠杀远方无辜、无伤害的平民百姓。诚然,我们的政客不断呼吁要彻底撤军、要终结中东地区的无尽战争,但是,一切都是口头的诺言,一切似乎都无法实现。310万冤魂时时刻刻都在警醒我们,我们需要做的并不仅仅是终止战争,更要修复战争带来的伤痕,要知道,这310万人中,绝大多数都属于间接死亡人口。”

报告中提到的640万亿美元包括海外军事行动开支、银行利息、五角大楼战争开支、医疗开支、国土安全局监控打压恐怖分子的开支等。

波士顿大学教授尼塔•克劳福德(Neta Crawford)也参与了这份战争开支调查。在谈到军费开支时,克劳福德教授表示:“9•11之后反恐战争耗资巨大,美国军费开支无比庞大,但其背后,也问题重重,譬如:军费的不透明、报导不明晰、国防部与国土安全局预算不断上升、士兵医疗费用逐年上升。”

上述所有调查都源自美国知识界发起的“战争20年”研究行动。本周,克劳福德、卢茨教授等人将接受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邀请,前往华盛顿详细分析、解释该报告。卢茨教授说:“此前,我们已经多次在首府华盛顿做过相关报告,他们知道我们的资料极其准确,我们的资料出现在政府决策层面,就是对我们的最大肯定。很多人都在不同场合引用我们的研究与资料,他们都在不断努力,争取早日结束残酷的战争,终结战争带给人们的无尽伤痛。”

卢茨教授还指出,与军事相关的政府预算及支出,占据了美国政府总预算的约三分之二,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各类战争开支。

最后,卢茨教授总结道:“我们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这一点,他们不知道军费支出竟然如此之巨大,但我们有理由让世人明白,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在世界各地挑起战争及冲突,不仅仅伤害了被卷入战争的无辜百姓,更对美国人民的福祉带来巨大伤害。”

----------

编辑:叶哈雅

出处:CommonDreams

原文:The So-Called War on Terror Has Killed Over 801,000 People and Cost $6.4 Trillion: New Analysis

连结:https://www.commondreams.org/news/2019/11/13/so-called-war-terror-has-killed-over-801000-people-and-cost-64-trillion-new-analysi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