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侮辱他人信仰,绝非言论自由

近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辞第二十三届美国穆斯林协会年度峰会,谴责西方社会愈演愈烈的伊斯兰恐惧症,以及日益高涨的反穆斯林情绪。

埃尔多安直言,西方对“言论自由”情有独钟,在此旗号下,他们肆意攻击其他文化与价值观,但却不允许被攻击者进行回击,认为回击就是对“言论自由”的亵渎。

埃尔多安认为,假借“言论自由”之名肆意诋毁他人信仰、侮辱宗教信仰代表人物、损坏宗教建筑,是赤裸裸的法西斯主义。

埃尔多安说:“法国辱圣漫画引发的一系列风波,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法国声称侮辱先知、谩骂穆斯林、攻击伊斯兰信仰是言论自由,但我们必须明确告诉他们,侮辱宗教代表人物绝非言论自由,我们不能因为他人文化或信仰不同而去侮辱他人。”

今年年初,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表示伊斯兰是一个危机四伏的信仰,在《查理周刊》重新发布系列辱圣漫画后,法国总统更是表示大力支持,认为这是法国世俗主义价值观以及言论自由的最佳体现。此举引发穆斯林世界一致不满,也将法国推向全球舆论风口浪尖,不少穆斯林国家发起抵制法货运动,以表愤怒之情。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新冠肺炎期间,伊斯兰恐惧症及反穆斯林情绪竟然会一路飙升,不断高涨。

埃尔多安指出,西方极端民族主义、种族主义思想的疯涨,导致某些人不断攻击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与伊斯兰信仰,甚至暴力损坏穆斯林的清真寺,而相关政府也默许甚至纵容此类行为,这种行为,与法西斯主义毫无异处。

埃尔多安还说,西方国家打着“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的旗号,对伊斯兰信仰发起大规模攻击,但他们却忽视了宗教信仰自由为何物,同时也不允许任何对这种极端行为的回击与批评,认为任何性质的批评,就是在反对言论自由与新闻出版自由。

埃尔多安认为,放眼当今世界,伊斯兰恐惧症可谓比新冠肺炎更为严重的恶疾。相比新冠肺炎病毒,仇穆思想传播更为迅猛,且危害更为巨大。他说:“种族歧视、文化歧视、宗教歧视的泛滥程度,让那些自诩民主、自由、共和的西方国家无地自容。”

最后,埃尔多安还指出,伊斯兰恐惧症以及对外国人的憎恶,已经成为某些国家的政治潮流,让西方乃至全世界穆斯林群体的日常生活变得异常艰难。穆斯林群体因信仰、语言、文化、穿着、甚至姓名而遭受歧视,被迫沦为边缘群体,遗憾得是,这种情形似乎已经成为很多国家与地区的常态。

--------------

编辑:叶哈雅

出处:TRT World

原文:Erdogan: Insulting people's beliefs is not freedom

连结:https://www.trtworld.com/turkey/erdogan-insulting-people-s-beliefs-is-not-freedom-4188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