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政府:反恐法案与伊斯兰无关联

本周三,奥地利政府通过一项提案,正式修改了该国极具争议的“反恐法案”,摒弃法案中直接提到伊斯兰信仰的极端做法,用“与宗教信仰有关的极端主义”代替“政治伊斯兰”。


奥地利议会进行修改投票

11月2日晚,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老城发生一起恐怖枪击案,恐怖分子枪杀了4名平民,并导致23人受伤。袭击发生后,奥地利政府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内政部长卡尔•内哈默(Karl Nehammer)、司法部长尔玛•扎迪奇(Alma Zadic)、融合部长苏珊娜•拉布(Susanne Raab)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共同宣布新的反恐法案即将出台。

奥地利现有反恐法案源自2014年,名曰“象征法案”(Symbol Act),此次修改,将彻底剔除现存法案中涉嫌歧视穆斯林群体及伊斯兰信仰的条例。

司法部长扎迪奇指出,现有反恐法案中有关宗教极端势力的描述,仅限于伊斯兰,此举涉嫌歧视与偏见,遭到国内穆斯林群体强烈反对,因此,政府此次修改反恐法案,只为顺应民意。

扎迪奇还指出,政府已经通过一项最新反恐预算案,旨在预防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以及爆发恐怖袭击后开展紧急行动,该预算总金额将高达730万美元,其中将包括为恐怖分子及遭到恐怖罪行指控的嫌疑人佩戴监控脚环。

这项最新反恐法案将交由反恐委员会进行审核,审核期约为6周。

不久之前,奥地利政府刚刚宣布,废除境内所有小学头巾禁令,声称该禁令违反宪法,且涉嫌歧视穆斯林群体。


奥地利民众抗议政府禁止穆斯林小学生佩戴头巾


重获佩戴头巾权利的奥地利穆斯林小学生

-------------
编辑:叶哈雅

出处:阿纳多卢通讯社

原文:Austria drops 'political Islam' from controversial bill

连结:https://www.aa.com.tr/en/europe/austria-drops-political-islam-from-controversial-bill/207947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