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员警厅长:穆斯林学者应主动抗击“伊斯兰国”

近日,英国伦敦员警厅长伯纳德•霍甘•豪爵士呼吁穆斯林学者应当挺身而出奋起反击“伊斯兰国”的暴力思想。

伯纳德爵士同时代表警方发出警告,声称不少极端残忍的武装分子正从叙利亚战场返回英国境内。

伯纳德爵士指出,所谓“伊斯兰国”战士以及类似恐怖分子都是有着不同诉求的政治犯,他们的残暴行为在伊斯兰信仰中毫无根基可言,也毫无立足之地。

伯纳德爵士同时指出,“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在不断引诱穆斯林大众加入他们,这些组织声称“伊斯兰信仰支援他们的事业”,因此,政府渴望穆斯林学者们能够积极发声,揭穿极端组织的谬论。

伯纳德爵士在接受《伦敦旗帜晚报》(Evening Standard)采访时称:“对西方世界而言,‘达伊沙’极端组织总是声称伊斯兰信仰鼓励穆斯林使用极端暴力手段,但我们却没办法搞清楚伊斯兰信仰到底是否真如‘达伊沙’所宣称的那样。就我个人而言,我不相信伊斯兰信仰会允许甚至鼓励此类暴力行径,但是,还是有不少人落入他们的陷阱之中,正因如此,穆斯林学者们必须站出来认真对待这种谬论,穆斯林学者们必须明确告知世人,伊斯兰绝对禁止‘达伊沙’等组织的残暴行为。伊斯兰信仰绝对不会说穆斯林可以滥杀无辜,对于此类宗教议题,我们绝不可以过于敏感,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指出这种行为与言论的荒谬性。”

伯纳德爵士在其退休前最后一次采访中发表了上述言论。据悉,他将于下周卸任伦敦大都市警察局长一职,结束自己对全英最大警察局长达五年半的领导。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如今,叙利亚及伊拉克境内‘达伊沙’组织的势力已大不如前,看上去他们很快就会战败。如果他们战败,某些从欧洲地区前往叙利亚等地参加‘圣战’的‘战士’就会返回欧洲,而这些人也必将会给我们带来极大威胁。这些人如果成群结队的‘回家’,那我们就必须密切关注他们的动向,因为他们很可能已经极度军事化,很可能变得极其残暴,届时,他们或许还会联手‘战友们’构成某种新的组织。我们很担心他们,但是,我们也很难预知他们到底是谁。”

伯纳德爵士同时指出:“穆斯林群体也很敏感,毕竟穆斯林就代表着伊斯兰信仰,但我认为那些人只不过是披着宗教外衣的政治犯而已。倘若我们要处理‘伊斯兰国’等事物,我们必须也非常敏感,我们不可以将那些力行善事的好人与极端分子相提并论。”

叶哈雅译自《伦敦旗帜晚报》

http://www.standard.co.uk/news/london/met-chief-muslim-scholars-need-to-help-in-fight-against-is-a3468226.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