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阿克萨清真寺“哭墙”大起义,谁才是哭墙的主人?

 

01.jpg

持续关注和发自内心的真诚关切阿克萨清真寺的最新事态,或许才是这个稳麦光复饱受磨难与蹂躏的阿克萨圣地,最应迈出的第一步!祈愿平台第一时间的报导,能够及时让穆民大众看到和了解古都斯的真实现状,让我们都捧手为阿克萨圣地祈福吧!】

 

一千多年来,阿克萨清真寺包括所谓“哭墙”在内的整个西墙,一直隶属于伊斯兰基金。

04.jpg

直到奥斯曼土耳其素丹迫于当年欧洲的压力,而给了犹太复国主义势力,但是当时条件是允许犹太人在所谓的“哭墙”礼拜,但不得挑衅穆斯林。

05.jpg

1929年8月14日,犹太复国主义极端运动——贝塔尔——呼吁当时的巴勒斯坦的犹太定居民在所谓的“哭墙”下举行庆祝活动,在庆祝活动中,诅咒和辱骂穆斯林标识,并不断高呼“哭墙是我们的”口号!

06.jpg

此举激发古都斯穆斯林的极大愤怒,于是在8月16日,上千人走上古都斯的街道游行示威,并同当时英国殖民当局和犹太复国主义势力发生冲突。整个冲突持续了数周。

07.jpg

冲突很快从古都斯蔓延到希伯伦、那不勒斯、海法……哭墙大起义的精神一直持续了整整一年。

 

在这次冲突和起义中,犹太复国主义者死亡133人,巴勒斯坦人116人殉难。

10.jpg

1930年,当时的英国殖民当局对此次事件举行了调查,最终结论是:

11.jpg

犹太人在法理上对“哭墙”不享有任何权利,因为这是隶属于古都斯伊斯兰基金部的财产。

12.jpg

面对这样的历史,或许有些人会不屑一顾,但是穆民将会永远铭记。

关注阿克萨圣地,请从我们自己做起!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