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赋予了妇女其他法律和文明所未企及的权利与尊重

日前,艾资哈尔长老艾哈迈德·泰伊博强调指出:妇女在伊斯兰教义和教法中所获得的尊重和权益的保障是其他文化体系中无法给予的。在历史上,伊斯兰的先知善待他的眷属,并明确宣告:“妇女与男人如同亲兄妹。”

针对有些阿拉伯社会中存在的一些轻视妇女权利的做法和行为,艾资哈尔长老指出,这是这些社会传统中所传承下来的习惯使然。尽管有些人误认为这些传统和习惯来源于伊斯兰,但是其实这些传统和习惯并非伊斯兰的指导。因为,伊斯兰赋予了妇女在其他法律体系,以及其他文明体系中所从未赋予过的权利和尊重。

艾大长老在接见埃及、苏丹、利比亚、索马里等阿拉伯国家妇女代表团时,发表了上述讲话。埃及妇女委员会成员法图麦·哈法吉女士也也出席了此次会见。

会见中,艾资哈尔长老表示,在艾资哈尔大学者委员会完成最后讨论和修订之后,艾资哈尔将在近期推出伊斯兰妇女反暴力宣言。

对此,埃及妇女委员法图麦·哈法吉称:针对联合国妇女大会出台的保障妇女免遭暴力宣言,她个人坚决维护阿拉伯伊斯兰的传统原则;维护伊斯兰所保障的各项妇女权利。

与会的阿拉伯国家妇女代表们则明确表示:期待着艾资哈尔伊斯兰妇女公约的推出,她们坚信该伊斯兰妇女宣言将令埃及和阿拉伯的妇女,以及穆斯林妇女都感到满意。

(侯赛因译自艾资哈尔线上)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