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宗教缓解工作压力的研究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宗教实践可以对抗工作压力,令员工少忧虑、少请病假。这显示了宗教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我的研究结果表明,宗教可以作为工作场所的一种资源,使人们以更弹性的方式应对工作中的挑战。”罗克珊·热尔韦博士1月9日告诉记者。她是斯托克波特保健与安全实验所的高级心理学者,她负责主持这项调查。

“个人信仰不仅对员工很有助益,而且也帮助雇主为人们提供了一个缓冲区。”

热尔韦博士表示,员工对工作的满意度显示,宗教形成一道“栅栏”,隔开现代的紧张生活。

研究发现,有宗教信仰的员工在工作中更不容易疲倦、焦虑、沮丧;比其他同事更有热情;相信人生的意义。

“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渴望意义。特别是年轻一代,他们需要的不仅是月底鼓鼓的荷包。”热尔韦说。

研究显示,参加宗教服务可以提升人的自尊,靠近更高的生存状态。

伊斯兰极重视工作。《古兰经》中多次明确提醒人们,不要浪费时间。

伊斯兰赋予工作特别的意义,工作本身被视为一种拜主行为。

伊斯兰要求信仰者努力工作,提高社会生产力。

根据研究结果,热尔韦博士建议,雇主应该理解和支持员工的信仰,以期获得更好的工作效果。

“因此,我们应该鼓励雇主尽可能满足雇员在工作中的宗教信仰要求,不要回避这个问题。”热尔韦博士说。

根据以前的研究,信仰可以提升员工的工作热情、对工作的忠诚度,留住员工。

有信仰的员工比其他员工更活跃,生活方式更健康,所以请病假的情况更少。

“宗教看起来可以帮助个人获得更好的生活,让人们以更好的方式与人相处。”热尔韦博士说。

20141月9日,在布莱顿英国心理学会职业心理学分部年会上,公布了这一结果。

忽视灵性的人,缺乏精神价值,不能更好地依照原则行事。

所有的宗教都扬善弃恶。虔诚的信仰者会因为自己的不道德行为而内心备受谴责。他们坚信自己和自己的一切属于造物主。他们放下自我和情绪,思考生之意义。

【来源:islammessage.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