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拉的尊名与属性】至尊的主、崇高的主

在线播放列表

原着:[沙特]谢赫 萨勒曼·本·法赫德·奥德 博士
翻译:祁学义 博士
播讲:竹青 国家一级播音员

至尊的主、崇高的主

真主是“阿利”(至尊的)、“艾阿俩”(至尊的)、“穆泰阿里”(崇高的)。

真主的“阿利”(至尊的)尊名在《古兰经》中出现8次,如:“他确是至尊的,确是至大的。”(黄牛章:255)“真主是至尊的,是至大的。” (朝觐章: 62)

真主的“艾阿俩”(至尊的)尊名也见于《古兰经》,如:“你当赞颂你至尊主的大名超绝万物。”(至尊者章:1)“只是为了求他的至尊主的喜悦。”(黑夜章: 20)

真主的“穆泰阿里”(崇高的)尊名也见于《古兰经》,如:“他是全知幽明的,是伟大的,是崇高的。”(雷霆章:9)

所有“崇高”的含义都属于真主,即真主本体崇高,能力无穷,权力无限,明证昭著。真主的本体崇高,属性崇高。因此,真主描述自己说:“至仁主已升上宝座了。”(塔哈章:5)

归信真主的“崇高”属于人之天性。因此,人们祈祷、祈求时,向天空高举双手,全神贯注地祈祷。真主说:“难道你们不怕在天上的主。” (国权章:16)“他们畏惧在他们上面的主宰,他们遵行自己所奉的命令。”(蜜蜂章: 50)

全美的崇高惟属真主,永恒的崇高惟属真主。

先知(求真主赐他吉庆与平安)说:“尘世上,凡是冒尖的事物,真主必使其降低。”

真主的崇高包括:真主使优势、高尚归属于他的经典、宗教和诚实的朋友。真主说:“你不要怕,你确是占优势的。”(塔哈章:68)又说:“在我那里的天经原本申,它确是高尚的,确是睿智的。”(金饰章:4)

先知(求真主赐他吉庆与平安)说:“真主凭这部经典提升一些人[的品级]降低另外一些人[的品级]。”虽然真主崇高,但他临近仆人,应答仆人的祈求,聆听仆人的祈祷。因此,仆人祈祷时应默默地祈求。“当时,他低声地呼吁他的主。”(麦尔彦章:3)

真主描述自己能听到秘密和更隐藏的秘密。“更隐藏的秘密”即为心中一闪而过、不被记住的想法,也包括人自己无法理解的深奥含义。有许多“奥秘世界”,也有许多,科学无法揭秘的隐藏事物。同时,未来还将出现很多奥秘。真主虽远在阿尔什(宝座)之上,但他洞察一切,悉知一切。

真主称自己是“有天梯的主”。“那是真主——天梯的主宰——发出的。”他紧接着又解释说:“众天使和精神在一日之内升到他那里。”(天梯章:3 ~4)他还提到了天使、鲁哈(精神)的降临以及启示的“下降”,同时提到所有事物上升至他那里:“良言将为他所知,他升起善行。”(创造者:10)“真主已把他擢升到自己那里。”(妇女章: 158)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