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思考

(编译者按语:这是一个在伊斯兰互联网之间流传的故事。 译者从电子邮件中收到,来自香港穆斯林女士哈缇麦,在此翻译成中文,与读者共享,请大家思考。根据原作者的要求,希望你参加互相传送,告诉你的穆斯林朋友。)

一个年轻小伙子,很快就要大学毕业。 他父亲曾经许诺过,要在毕业前送他一份礼物,而且他通过各种表现向父亲暗示,自己最喜欢的礼物是陈列在车行橱窗里的一辆新式跑车。 他父亲也是暗示,没有问题,只要好好学习,听话,这点要求容易满足。 年轻人心情很激动,在等待着毕业典礼的同时,也在期盼着父亲的珍贵礼物。 就在准备出门参加毕业典礼的那天早晨,父亲叫他的儿子到书房里来一下。 父亲说,今天他也感到激动和高兴,因为有这样一个好孩子,学习认真,懂得礼貌,有自觉的好人品,老父亲为他感到骄傲。 说完这些话之后,就递给他一个精美的礼品盒。 儿子的心在频频地跳动,小心地打开了礼品盒,但只看见里面包装着一本精美的《古兰经》,立即就发愣,不知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儿子哭了出来,声音有些颤抖,也有些愤怒。 “你这么有钱,就给我一本《古兰经》?” 说完,把礼品丢下向书房外奔走。

他走出家们之后,就没有回来。 这个年轻人在外奋斗了许多年,生意很成功,也成了当地的富翁。 买了住宅,娶妻生子,家庭很幸福。 他经常想念年迈的老父亲,但是没有决心回去看看。 一天,收到一份电讯,通知他,父亲已经去世,要他尽快回家接收父亲的全部遗产。 电讯催促他尽快到家,因为许多遗留的问题需要他处理,他是唯一的继承人。 他来到不辞而别的老家,看到人去屋空,心里十分难受。 他走进了老父亲生前每天工作的书房,立即回忆起最后同他父亲翻脸的情景,羞愧难容。 从他父亲珍藏文件的柜子里,看到了被他丢下的那个礼品盒,捧在手中,打开盒盖,一切如同是昨天,里面仍旧是一本精美的《古兰经》。 年轻人,思念父亲的心很沉重,取出经本,翻开几页看看,热泪从双颊流下。 正要细心读一段经文,突然从书页中落下一把汽车钥匙。 钥匙别在一张硬卡片上,上面写着车商的名字和领取汽车的车号,车行的签章上有“付迄”的字样,日期就是他毕业的那一天。 汽车的款式与型号就是他在车行橱窗里看到的样品一个样,这就是附带在《古兰经》之外的一份礼物,表达了他父亲的心意。这份礼物因为没有像他期待的那样外表包装,年轻人错过了一个机会,没有及时领会父亲的心意,也没有领悟真主的恩典。 这样的事,对所有的人都有可能时常发生。

 

 

  如果你认为这个故事更有深层的涵义,值得思索,就把这个故事传送给你的好朋友,不论他是信仰什么宗教。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